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13 17:27:38| 人氣2,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想念的滋味之"中壢新珍香酥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到中年,不由自主的戀舊起來~愛聽老歌、翻舊照片、上復古餐廳、更想找回記憶中最想念的滋味......

小時候,最歡喜的就是有客人來訪時,可以提一盒淺藍色包裝的、裡面一小盒、感覺很高尚的中壢酥糖來滿足我們的小嘴,只是,對於眷村長大的孩子來說,像酥糖這樣的奢侈品,多半在惜物又儉省的媽媽用心規劃下,再次轉手成為拜訪別家的禮物,但也還是總會有那麼一兩次的機會,媽媽拗不過兩個寶貝女兒殷殷期盼的眼神,留下來讓我們解解饞。

圖說:應景的放一張眷村的舊照,從小住過的自立新村早就被移平改建國宅,只能拿憲光二村的充當一下(還好每個眷村長得樣子差不太多)

即使小小的癮頭曾經被滿足過,但多半時間都還是望著他們在餐桌佇足不久後又被輾轉送出,或許,這樣的小小缺憾歷經數十年的膨脹與放大,讓中壢酥糖在我們的記憶深處,始終佔有一席之地。

感恩網路、感恩大家的懷舊、復古風情,我按著小小年紀時對酥糖的記憶,終於先在網路上與她相遇了,接著,央著老公找空載我去尋這間在熱鬧的街區中的老店-新珍香,我帶著虔誠的朝聖心情,淚眼汪汪的(雖然誇張,但是內心絕對是澎湃洶湧的~),端詳著架上陳列的一盒盒酥糖許久,然後,拿起記憶中有淡藍小盒包裝、包裝盒的封面有串花生的款式(沒有淡藍小盒的便宜50元),走到櫃枱誠敬的捧著500大洋把她領回。

圖說:外包裝盒上那鮮明的花生圖象就是我的童年記憶


圖說:盒內的小盒包裝就是我和妹妹印象中的樣子

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拆封了,原來,拿掉了盒子的包裝還是和我記憶中的不一樣,那時候的花生酥糖只有用可食用的塑膠膜包著,還做了條狀的切割,現在,大概是為了給花生糖更好的保護,增加了紅色封袋這一層,買都買回來了,也就不計較這麼多了,火速拆封嚐一嚐味道一不一樣比較重要......吃進第一口,我所有童年的回憶都像在那一瞬間浮現眼前,感動得要老公一定也要吃吃看,彷彿那樣,就可以與小時候的我相遇一樣,甚至還興奮的拍照問妹妹記得這味嗎?拿了幾盒給妹妹,讓她也一解對中壢酥糖的思念之情,然後兩姐妹的記憶就被拉回那個還在眷村時的小姐妹模樣,嘰嘰喳喳的討論著關於酥糖的點點滴滴。
這時隔將近四十餘年的滋味啊~竟然還是我戀著的爸媽喚我"小君"那時的滋味,完全沒變(應該是加了回憶這一味變得更好吃了)

謝謝你啊~中壢酥糖,這麼多年來,你始終在那裡~與我這麼靠近的地方,並且,讓我知道長久的往後,當我想念你時,便可以隨時驅車前往,一次次地用新台幣把我童年的美好再買回來......。

台長: 陶樂絲
人氣(2,1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來點好吃的 |
此分類上一篇:用冷涼節氣菜趕走逼人暑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