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4 14:02:36|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的母難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女兒的母難日~17年前,在歷經了害喜孕吐、食欲不振、身體變形、以及男方家人得知腹中胎兒性別後,毫無保留顯露出的無奈等諸多壓力下,終於生下了我的第一個寶貝。

或許是在肚中便知我所承受的一切,女兒生來特別貼心懂事,讓我時時有種:"有這個女兒真好!"的幸福心情,今天,本該為她慶生,她卻一早在我房門前留了一封信,連同她以作品參展獲得的獎學金3000元做為紅包送給我,感謝我的辛勞,這份心意已遠遠超過她放入紅包袋裡的價值,我收下了紅包袋,3000元則做為她第一份靠自己得來的收入,⋯⋯還給她好好運用,我為她在這一天不像時下年輕人只想著為自己瘋狂慶生,而是將母難日的感恩當成主軸,暗暗歡喜了許久。

生日前夕,無意發現她把我列為部份資訊閱讀的限制對象,讓我傷心不已,她在信上告訴我,只是不想讓我擔心才有保留,也向我致歉,卻驚訝於那些不告訴我的事,我通常還是會猜到,讓她覺得我是最懂她的人.....。

對孩子,我從不要求他們要有多好的成績表現,但求他們能仁慈、友愛、孝順、善良,儲備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路,無所懼地勇往直前就好。

在給她的生日卡上,我告訴她:我知道這個年紀的女孩,總有自己的心事與秘密,雖然在發現後感覺很傷心,但卻也讓我因此想通了,今天起,希望十七歲的她學會自己作主,並全然地負責,而當她需要我的時候,我一直都在......
更多

台長: 陶樂絲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兒子的天使
此分類上一篇:寶貝兒子的1999經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