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7 22:46:0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52-失根的浮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走了人行組之後,我就如失根的浮萍一般,只剩下任人宰割的份,當時學校正亂,大家各顧各的性命,誰也不記得誰在哪個位子待了多久,我就在這樣的情形下,苟延著教官職的年資,接受了專門擔任軍事課程授課的一般組組長的收留,上起一些零星而非專業的課程。

新組長為我規劃了新的專業領域-核生化,送我到陸軍的化學兵學校受六週的訓,讓我成了訓員中最老也是唯一的一名女性學員,雖然組長想找關係替我關說,讓我可以每天下了課就回家,不過,既然決定受訓,就應該全然的配合學校的管理,我不想成為最特別的一員,於是每天跟著大家一起早晚點名、集會、跑步,即使在當時,頗有一種"落入凡間的天使"之憾,但在當了教官十年之後,可以坐在台下,當一名認真學習的學生,也是件教人開心的事,只是台上的年輕教官,見班上成員中有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學姐,上課時似乎比我還不自在。

六週訓期結束後回到學校,心虛的展開"嶄新的"教官生涯,台下坐的不再是與我同官科的後期學弟妹,我的課從以往人行組時期的密集、連貫變成一般組的點綴、零星,那個我曾經最愛的舞台,已經不再是我的充電站,我依然儘著本份,把該教的內容傳授給學生,卻頗有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疑惑,我還是一個教官,但再不能從教學當中得到樂趣,只好將重心轉移到當時組長熱衷推動的大學部學生英文加強,學著如何操作視聽教室的各項設備、接待外聘而來的英文老師以及組裡面簡單行政這類打雜小妹的工作。

台長: 陶樂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