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9 22:57:00|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47-愛用"聽說"管人事的科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聽說"管人事的科長
我承認我"好為人師",我有滿腔的教學熱誠,加上自願從軍的使命感,讓我在"教官"這個位置上希望可以為全國國軍訓練出最佳人事從業人員,像播下一顆好種子一樣,撒向國軍各個單位,然後遍地開花,但我從沒有想過,我在教官這個職缺上,一待就是十一年。

只是,以上這些論述,在外界看來,只是一個好逸惡勞、畏苦怕難的留校女軍官,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留在"爽缺"不動,不願去最苦最累的參謀單位歷練的美麗包裝而已,於是,每一屆的人事科長無不將"把朱朱兒從教官的職缺調離現職"視為一種挑戰。

先前要調我去當連長者有之,只是當時德高望重的老組長認為,我的官科不需去歷練指揮職,勸退了興緻高昂的我,再去引導人事主管往別的方向規劃;接著,新接任的組長處心積慮的想在他上任之前,將可能會功高震主的我換到參謀缺去,卻又在聽聞即將接任總教官的長官,與我曾為正規班換帖的同學,幾番算計、掙扎與考量之後,瞬間轉變了立場,以"捍衛主子人馬"之姿,堅決要我留下,非戰之罪,最後全部由我買單。

軍中好事者多矣,要你聽見的八卦絕對會精準(或加一點油添一點醋)地傳進你的耳朵,而此番放話之人竟是位居高職的科長,面對不堪其擾的流言,我選擇正面面對,於是拿起內線電話誠心約他好好談談,見面之後,我開門見山的說:"學校這麼大,科長有事可以直說,為何要靠他人傳話?"他的回應是:"聽說你背後有靠山,所以大家都動不了你",我馬上接口問:"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靠山到底是誰?"......就這樣,他與我"交心"了一個小時,彼此也做了約定,待我產後坐完月子,就調我到他的麾下,汲取他的寶貴經驗。

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休完產假回來,他開始進行人事作業,卻沒料到最後院長批示:"好的教官培訓不易,好的參謀(要與我互調的)未必是好的教官,本案免議!"唉呀,現在我才想通,原來我的靠山就是院長啦!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48-"靠山"院長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46-教官說的不一定是對的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