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5 22:39:15|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41-愛闖關的指揮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闖關的指揮官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也算一種命中註定?軍旅二十年我不過擔任了一次排級幹部,一次支援入伍的連級幹部,就讓我遇到同樣喜歡闖女生寢室的長官。

由於女性人數逐年的加,所以各項因應而生的兩性營規在我支援連長任務時早已健全,女生寢室設在二樓,通往二樓的單一入口不但加裝了鐵門,在入口處還掛著"男性長官需由女性隊職官陪同"的牌子。

本來我以為那塊形同免死金牌一樣的告示,是大家都會遵守的common sense,一顆心完全不設防,待某個已奏完晚安曲的夜晚,班長慌慌張張的跑到連長室報告說:指揮官和旅處長已經上來了,我才驚覺有些東西只防君子而已,我趕緊前去詢問深夜來訪的指揮官有何貴事,只見他東張西望,問:"都就寢啦?"我壓抑住自己的老大不高興回答:報告指揮官,各寢都熄燈了(沒說的那句是:不就寢還能幹嘛?)他點點頭,漫無目的的繞了一圈就下樓了;第二天我向營長報備此事,希望她能轉達日後指揮官上樓,能⋯⋯
先通知女性隊職官,她的表情有些為難,唯唯諾諾的應允說會幫我提

沒隔幾天,熄燈不久,我又聽見樓梯間有指揮官喳呼的聲音,這次我跑的比誰都快,火速攔在指揮官前問他有什麼事?他答都不答就是要上樓,我寸步不離的跟著他,看他這回又想看些什麼,一樣是問了一些用眼睛看就知道的事;第二天,我再度向營長報告,這次她的回答可妙了:"這要怪你們啊!是你們自己就寢時間不關門,你看那個O連,我去他們連上都還要按門鈴呢!...."聽她講到這裡,我的火已經上來了,也顧不得什麼軍中倫理,打斷她的話說:"報告營長,這不是關不關門的問題,規定男性軍官上樓就應該通知女性隊職官陪同,我們管院先前已經因為這種事拔掉一個營長,我一定要去反應"(腦中浮現著1985的專線電話,連人事時地物都已經想好)說完轉頭就走,營長見事態嚴重,急忙安撫我說她一定會去向指揮官反應的,要我不要衝動。

當天全連到野外打靶,部隊才帶到定位,營長就急呼呼的跑來,臉上堆滿笑容,牽起我的手拍著手背說:指揮官要我跟你說抱歉.......我馬上回應:應該是跟我們連上入伍生說抱歉,不是跟我吧!她那張笑臉瞬間變成一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表情,這之後因為沒再發生類似的事件,我也就按住未發,不過到了任務尾聲,還是傳出指揮官被人申訴疑似對入伍生騷擾的事件,讓我深覺即便在官官相護的系統中,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仍然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台長: 陶樂絲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42-那一年,國管院總教官室在員樹林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40-不得不信的鐵齒定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