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1 21:13:29|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39-先休先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週的入伍訓是沒有例假日的,也因此,不論是軍官或士官都有例休的九天假,如果再加上每個人服務滿期的慰勞假,恐怕支援的泰半時間都在放假,所以官校允諾等支援幹部各自歸建之後,再開證明讓大家補休慰勞假。

由於支援的連長對連上的幹部沒有獎懲權,更無權打他們的考績,所以,只能在休假這件事情上,儘可能滿足每一個人的需求,我先用電腦製作了一張休假表,把六週當中,因應課程要全員到齊不能休假的日期先管制起來,剩下的就任由大家填寫,而適巧指揮部宣布報到當天是假日,幹部可以多休一天,所以我開開心心請大家填休十天假,才隔一天指揮部就收回成命,我秉著"軍令如山,豈可戲言"的精神,跟連上的排長、班長們說:"先休先贏!"

其實,官校要求全員到齊的課程很多,也排得很分散,所以,幹部們大部份的假都只能以半天一休的方式在連上進行,而我會先問當天在營休假的幹部是否有替他們打飯菜的需要,如果有,用餐時間我就會請人把打來的餐點放在他的寢室門外,讓他們即使在營休假,也能輕鬆自在。

話說某個星期一的早上,指揮部臨時要開週會,但在有限可排休的幾天裡,預排在當天的幹部不在少數,我要大家既然排了就放心的休,待週會結束後,營長清點幹部人數,我可憐的值星排長怎麼樣也報不出漂亮的到勤人數,於是她撂下狠話,對四個連的值星官說:叫你們連長來報,再報不清楚就叫她在司令台前罰站!

當值星排長回來轉述時,我的腦海中已經浮現被罰站的畫面......不管怎麼湊,我們的出勤人數都很難看,只好先讓別連報,當:"入O連應到19員,除2員休假外其餘到齊"結束後,我硬著頭皮報:入一連除4員到齊外,其餘休假......尾音方落,就聽見營長尖銳的吼:"報這什麼人數?你們連上怎麼管制的?怎麼可以休這麼多?"我也不知道是哪借來的膽,竟回應:報告營長,您要求我們讓幹部休假正常,大部份的課程都要全員到齊,臨時才決定的週會也要他們全員到齊,這樣我真的很難做......"或許聽來有些道理,營長沈思了半晌沒有說話,當然我也沒被罰站。

入伍的尾聲,聽說別連因有人休得多、有人休得少,假擺不平而搶休,搞得氣氛不太愉快,當他們聽聞我們連上每個人都紮紮實實的休滿十天,都覺得不可思議,更不相信在營休假不會被叫去做事,就在某日無意間,我聽見營長跟副營長論及此事時說:"連週會都要人家全員到齊,假怎麼可能休得完?"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40-不得不信的鐵齒定律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38-胖連長與入伍生的教官哥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