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3 22:12:06|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22-我在人管班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正規班的時候,一位剛從新研所畢業,分發到我們學校、一度想勸退我把受訓機會讓給她的學姐,最後與我同時進了人管班,報到第一天,不知是天意還是刻意,我竟坐在她身旁,之後,每一次上課抄筆記,都可以隱約感覺到一雙眼睛從知側斜瞄著我,偶而回應上課教官的問話,也會被她的白眼盯上一陣子,讓我開訓不到一週就後悔的想退訓;沒多久,我發現週遭其他的學姐們看我的眼神都不對,稍微大聲說句話,便有五六雙眼睛像利劍一般朝我射過來,漸漸地,我的同性朋友變少了,讓我一反常態的沈默著也憂鬱著,有些細心的學長察覺了這個詭異的氣氛之後,便雪中送炭,給了我溫暖的關懷,當然我仍小心翼翼地維持一個學妹該有的本份。

個案提報的那一天,我費心地準備了提報資料,希望即使是一個小小的研究,也可以讓我辛苦做出來的成果有展現的舞台,當我興高彩烈地交代了開場白,以及研究的初步過程之後,課堂上不曾發言的學姐突然指著我說:根據我在研究所的研究方法所學,你這個研究過程沒有信度,更沒有效度.....其實,在提報之前就可以感覺到她將衝著我來,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出手,於是站在台上的我優雅地微笑著,並耐著性子等待炮火結束,最後只簡短的回應,請她容許我將這個初步的研究報告完後,再好好的請她提供專業指導。

台上的我雖然耐住了這樣的猛烈炮火,卻讓台下的學長看不下去,一位憲兵的學長起身表達了他的意見:我認為來到正規班就應該要讓自己歸零再學習,學妹很用心的做一份研究,我們這些學長姐應該給予鼓勵,而不是嚴苛的批評..接著他對著我說:朱小妹,我鼓勵你繼續去唸陸院.戰院,以後當女將軍..話聲一落,全班竟轟然響起如雷的掌聲,我則因為這樣的鼓勵而感動不已。

眼看訓期接近尾聲,許多當初會對我投以異樣眼神的學姐都改變了她們的態度,一位學姐在結訓之前跟我說:一開始,我們都聽她說你的諸多不是,卻慢慢覺得奇怪,為什麼總是她一直在批評,於是我跟學姐們就決定好好的觀察妳,昨天我在跟其他學長姐聊到妳,大家都好喜歡妳,覺得妳的個性很好,妳真的做人很成功耶!我被她說的有點不好意思,卻真心為她的這番話感到喜悅,當天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了:天空不會一直被烏雲遮住,一定會有消散的時候,我生命中曾有的陰天因為學姐的一席話換回了清朗。

對於那位學姐,從最初的恐懼.排斥到感激,如果沒有她,我可能不會得到這麼多的關愛,也不會受到那麼多目光的注視,更不會有人因此對我在台上的反應激賞不已,這也讓我在那時發現,生命中有些貴人是會以一種無法預期的姿態現身,無論他們是什麼樣貌,我們都應該心存感激地去迎接。(本文改寫自本人PCHOME柳營好漢新聞台曾發表之"貴人的另一種姿態")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23-我的從軍啟蒙片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21-穿上軍服沒有男女之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