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6 14:56:3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7-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伍期間每天最期待的時刻,便是晚間的發信時光,當自己的名字被隊職官叫到的那一劇,彷彿可以稍稍滿足一下小小的虛榮心~原來,自己是有人關心的,原來,自己的人緣還不算差,所以,入伍生們平常沒事的時候,總是卯足了勁的寫信。

老爸來復興崗會客後沒幾天,便寫了封信給我,他大約是知道身為入伍生的一點小小期望,入伍的那段日子裡,一得空就給我寫信,說那天會客時,見我一身戎裝,讓他感覺到自己雖然沒有兒子,卻因有女繼承衣缽而感到欣慰,又告訴我,三十年前,他也曾因為受訓而住在我們稱做木蘭村的同一個營區......

讀著老爸的信,想著老天爺為我們父女倆做了如此玄妙的安排,又再度為自己步入軍旅的選擇充滿信心,老爸當初因為不捨媽媽一人照顧年幼的我們,放棄了遠離家園佔缺升官的機會,以一顆梅花從軍旅退役,我期盼我最終能為老爸摘下第二顆梅花,好一圓他當時未能實現的夢想。

台長: 陶樂絲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8-班長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6-天使連與魔鬼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