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20:58:08| 人氣9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我同行之「祝我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一開,一封封的簡訊就接著進來,知道許多人記得這一天,收到許多許久沒聯絡的同學、同事、朋友傳來生日祝福的我,心裡多少是洋溢著幸福的,儘管我一直刻意的低調。

當孩子們之前在生日時理直氣壯地跟我要著他們的禮物時,我開始有了新的體會,生日,其實不只是自己的節日,不是宣告這一天,你可以開懷地、瘋狂地過,放縱自己要許多嚮往已久的禮物,這一天,曾經是媽媽最痛苦的日子,於是我告訴兩個孩子,在他們生日的當天,一定要對我說一聲:媽媽,謝謝你,把我生下來。

趁著上班前、整裝完畢的一大早,撥了電話回家,爸說媽出去買菜去了,問我有什麼事,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沒有啊!只是因為今天是媽媽生下我的日子,我要跟她說謝謝,爸聽完後,也開心地祝賀我生日快樂,聽得出來,他很意外,也很高興。

到了辦公室,再打給媽,用點撒嬌的口氣說:「親愛的馬麻,謝謝妳在這一天,痛了那麼久把我生下來,不過因為我一直都很乖巧,所以妳痛得很值得啦!」說著說著,自己都感動得有些哽咽,媽的聲音也飛揚了起來,還不吝嗇地誇我優秀(哈!真是一對矯情又不知謙虛的母女)我想,從今年開始的每一年,我都會在生日這一天大聲的把我對父母的感謝說出來,不再隱藏。

下午,組長也為我準備了一個十二吋的大蛋糕,邀來了許多好朋友與同事,與我有緣份的正規班學員也因為找廁所找著找著瞧見了大家在為我慶生,熱情地加入了我們;沾了已當母親的正規班學員的光,也領到了一份隊長送來的白木屋蛋糕和康乃馨,能夠有這麼多人的祝福,我在內心裡十分感激。

回到家,女兒問我可以送了嗎?她其實一直在等著這個時間,於是拉著弟弟,一人一手康乃馨,連同一張卡片,讓我忍不住把他們二個緊緊擁抱,女兒說卡片和花都是用她的零用錢買的,而且是偷偷進行的,真是一個貼心的小天使,為了區分姐姐和弟弟的卡片,她還刻意將弟弟的卡片模擬弟弟的口吻用注音符號寫成,我毫不客氣地想,姐姐這樣的貼心,完全是得自我的珍傳。

老公為了他回來晚了,沒能全家一同出去吃頓大餐慶生頻頻向我致歉,其實,從上個星期就吃了王品,收了項鍊和手鍊,每天都過得像生日一樣豐盛,我已經覺得十分滿足了,此刻,即使只是一碗蚵仔麵線也能讓我快樂的像個神仙,嗯!生日!真的很快樂。

台長: 陶樂絲
人氣(9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職場人際 |
此分類下一篇:咆哮山莊之「長官你嘛幫幫忙」
此分類上一篇:咆哮山莊之「無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