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9-03 05:09:56|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Ai製圖

🐻

觀自在。

我心裡想什麼,我的世界就是怎麼樣子的。

一切皆能自在。

我看著只想玩的老臉小北七心想:哇!一出生就超脫凡人的境界!

像這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肯定是很自在。

只是旁人會因他的行為舉止是很不自在。

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看到有些修行者他們是自在了,

卻是很麻煩了旁人...

有些修行者的觀自在,說白點就是逃避現實問題的諸多自己該負責的責任。

嗯,因此我對大多所謂的修行者不甚有什麼好感。

現在只想心清淨了,腦子也會跟著乾乾淨淨,這樣好做事!

也較不會因誰還是啥環境是會影響到我的情緒。

不好的情緒會招來很多難題和麻煩。

唯有心淨、心靜...

才能破除萬難!

不被誰所擾所困。

人活著,不管怎麼樣都得往前。

活得好,本就是各人心中那個好是標準不一。

但我想活到後來都有共同點...

自由自在!

🐻

這陣子小北七...換個稱呼,小老頭好了。

他母親送他來學校是開心跟老師說:他會背唐詩!還會說唱老師教的歌!

這位媽媽如此激動說道,我個人是看了只有一個感受:憐憫。

這位小學老師老媽媽很不容易啊!

挺高齡生下的。

總之,在場所有人,包括我在內,都也開心著說:小老頭真是好棒啊!超聰明的!

很由衷的。

咱們都只曉這樣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他們能學做到這樣真是很不容易了!

有的根本就是很觀自在去了。

小老頭聽到大家對他的讚美也是開心的很。

我們必須讓他有這種成就感。

這會讓他多少能走出來跟他人互動是學習。

這很重要!

昨幼幼來了三位新生,他們都長的比較精明,給我感到很像小班啊。

這屆幼幼有種違和感就是如此。

聰明活潑,很會說話!

上屆的幼幼幾乎好內向,說話也都含糊聽不清。

不過外在很可愛,超符合身為幼幼的外貌。

這屆有種小班的感覺...

新生幼幼小女孩第一天入園,會害怕到哭是自然的。

結果阿紫當她空氣,只顧會聽她的小孩們。

總之會哭的小孩,她是不會去關心在意的。

這時班老師就辛苦了,中午她要寫聯絡簿啊,還要分心顧看會哭鬧的孩子們。

阿紫就很理直氣壯的說:他們就是不喜歡我的親近啊!顧不來!

...

嗯。

我這不是老師的純清潔人員是抱著新生幼幼試著安撫,不想說啥了。

協班妹妹看不下去,是接手抱她哄著...

她是認為這種事怎麼會要我來做?!

以前待的園,幾位老師也是像她一樣如此為我。

是說這真是太扯!

看看人家啊!

小孩很快停止哭泣是不怕了。

要多學多看啊。

不喜歡這樣的小孩,然而這是妳的工作啊!

懂?

午後安親老師與我說洗碗用的海綿是很髒,要我看到是採購是更換。

我疑惑又感不爽地問她:這是我要做的事?!

這位安親老師說剛有問老闆她們,老闆找我要去,要我去買給她們。

...

老闆妳們...

其實這園以前非清潔相關都是老闆去負責採購分發的。

我來之後,慢慢地,我連這種事也得處理。

算了,買我清潔用品採買就順便買而已....

其實這個要跟廚房阿姨說,請她們多買一些給她們。

這是廚房的事。

我的清潔相關,舉例:掃把、拖把、抹布....

職務分明的各位,反而到我這就這樣?

真的為人不能太好!

廚房阿姨們就是很表明自身立場...

因此沒人跟她們如此應對。

當然這樣會被人說話被討厭。

那我寧可如此!

來吧!討厭我吧!

買就算了,我還要去替換???

當我傭人喔?!

是說常使用的妳們不會用髒了就自己去做更新替換?

無法理解是說這種極度便宜的消耗品是還要擔心,

我要是隨意換了,老闆會怎麼想?!

...

怎麼辦?

我完全沒有這層的思維?

我好疑惑、好不解?

是說一開始都直白跟老闆表明了這樣的問題,老闆也說去換啊!

那是還要怕什麼?!

難道我隨意更新更換像是拖把頭、抹布、小白海綿...

這都是錯的?!

現在的人都好怪?

還是說我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其實她們這樣思維才是對的?

所以說啊,當個好說話的人是受人喜歡是好事?

不,這不是好事。

這得端看自己處於在什麼樣的位置上!

我不是沒自信是看輕自己是這樣說。

反而是看重自己、愛護自己才會如此想。

對人不要太好太友善!

只要做的合理,被人討厭也沒關係!

很多事,本來就是他人該去做的事啊!

憑什麼要叫自己去為他們做東做西的?!

🐻

世界大多是白目北七。

深呼吸、吐氣。

別說我只愛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獨靜。

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很自在很愉悅。

跟人相處,很心累心煩。

台長: 阿熊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