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5 06:05:43|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Ai製圖

🐻

沒剪頭髮,突然想到那位美髮大姐因為身體狀況不佳,現在六日有休息。

過幾日的下班後去剪。

🐻

打算請半天假,強制帶老爸去抽血檢查和聽力檢查。

我還是想把這事做上來。

趁他還能走,趕緊搞定。

都弄好,之後就隨他了。

言談中,老爸不開心是隨口說一句:那我去住老人院!

我笑回:那一個月要三、四萬欸!

他說那麼貴!?

接著又說:我就去睡路邊!

我冷笑:哈!你連房間都出不了....

吃喝講究和怕冷熱的你要當流浪漢那是不可能啦。

當然你真有這個決心,我當然很是支持你去外面躺的!

現在的我對像你這種人可是冷漠無情。

不會再看你可憐是對你好了!

男人老了真只會出一張嘴。

算了,總之...

讓他耳聰目明後,他想要獨自爛在房間裡是隨他了。

不要吵到我就好。

看他日漸消瘦,他的日子也真是差不多了...

不必跟他再計較啥了。

該斷捨離的心態那是有有其必要的。

就好像斷掉不該再接續延續的友誼...

一切都是為自己好。

因為,我會想很多。

身旁不必要不是我的麻煩問題要少。

🐻

昨開一個證劵帳戶,來做理財規劃了。

雖然我沒啥存款,但這些年來也是小有積蓄。

總之多留一手總是好的。

嗯,就放長遠來看這樣。

其實能盡早買房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老弟跟我聊說他要是一個人早就房子買上來了。

是啊...

真是家人們拖累了他。

我知道他也是有埋怨責怪我的意味。

他說完時,我當下負面心想:我想帶二老帶到某個好山好水的....

一起消失算了!

但很快搖搖頭笑想:我只能想想而已。

也是不想麻煩救災人員....

只能詛咒沒用的傢伙(包括我自己)早些掛去吧!

別這樣拖累有能力的人。

其實老弟也可以不需要理會這個家。

嗯,真是心善...很吃虧啊。

也是太蠢...

我也是。

我是對他很感謝的。

很愧疚的感謝。

等父母掛了,咱們就各活各的!

🐻

從上五那時下班發生的事...

導致我現在對上班的心情是很不一樣了。

都還沒做一年呢。

只好轉換對同事們的互動上心態。

別跟她們太有友善到應對交流和協助!

自己的事做完就下班就對了!

我是搞衛生消毒的,不是去做什麼搬運工。

她們不可能都沒空,絕對有閒暇時間!

不要太為人想太多!

尤其是為上頭的!

她們在很多事務上是有責,職務、薪水大嘛!

不要跟我說妳也是園內一員啥的是要我額外得多做什麼是協助...

沒有這種說詞!

這啥鳥協助?!

咱們看職務來論責任歸屬。

以前也聽上司們說:誰誰誰做完工作後沒事休息了啊,那就叫他們去搬去弄啊!

我翻白眼心想:那是你們要去做的事欸!

這些人真是超級理所當然的想法!

也不是單單只有上司們有這心態想法,一般基層員工也是如此...

真是奴性超重的!

以前我也有這種想法:會認為我做完自己的事了,那幫幫上司同事也沒差啊。

如今想來很蠢啊!

為什麼有的人分配的工作能盡早做完?

有的人卻不行?

不是工作量分配多寡,而是有的人就是會搞拖延...

這都要看的!

也真別如此理所當然的協助!

不是自己的事做不完了後,就是要他人負責的事了!

別這樣奴性!

台長: 阿熊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