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3 06:33:21| 人氣3,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冬天有點爬不起床來。

昨起床還有一種今休假的肯定意識。

哈!

有冷意的氣候是最好睡的了。

🐻

昨園內一位年輕協班超級情緒大暴。

我不知道引發她情緒失控的主原因。

她從一早就一直跟我說很煩...

中午她跟另位協班協助收鍋去廚房...

那位協班她較想要有秩序的收妥,

可能步驟較多是動作慢了,

讓已很感煩躁又急性子的年輕協班是突然生氣大叫對著她說:

妳不要弄了!我來用我自己來端上去啦!

還把鍋甩的很!

我看到是有些驚訝!

但同時也很生氣!

氣她怎能把負面情緒展露在孩子們的眼前?!

我再火大不爽是不會讓孩子們感受到我的不愉快或生氣。

情緒控管真要設法把它做好不可。

於是我把這事跟老弟聊了聊。

老弟說真沒辦法做下去是離職最好。

因為會很影響到職場氣氛。

沒誰得額外去應付你的壓力,

然後得去配合你的不適問題。

因為各自各很有壓力了!

不是只有你很辛苦、很痛苦。

要繼續待,請自我調節壓力問題,改善心態。

多跟人聊聊,也可以跟共事的同事是做協調。

而不是這樣耍小孩兒的脾氣。

溝通未果、不想做,請馬上離開!

對自己、對旁人都好。

🐻

閉上眼,深深呼吸,深深吐氣。

靜心。

🐻

昨也有我不快的事。

就是一位看上就是外表無害的資深老師與我說:

四點半就下班了!真好!

我就回說這才是正常工時啊!

她說我薪水沒變,這樣的工時也是ok的。

之前工時很長,工作有個段落了就該下班了。

不然也不知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我是否要另外有它意的解讀...

但她這說詞真讓我感受不好。

首先不只是她認為我能早下班是件很美妙的事。

我心想妳們似乎忘了一些事:

我可是很早上班。

有時忙起來我也跟她們一樣是沒啥時間吃東西和上廁所的。

第二件是她們認為我的薪資不多是很符合職務、工時。

我一直都很反感他人用這想法來看待用勞力是換取金錢的人。

反正就是會想妳就是不用負責任,只要掃拖地就好了。

簡簡單單的。

好唄,以上...人家如此想,我還能再說啥?

就是她們有時說的話讓我感到很刺。

好像我的一切協助是個屁似的。

這點也是那位年輕協班的眾多不爽的其中一點。

算啦,隨她們想去。

畢竟各自工作的那個著力點不一樣。

為了工作,她們年輕時直到現在很努力讀書學好專業。

哪像我不努力進取....

人家還有家庭要養育,哪像我未婚無孩是能隨心所欲....

好唄。

換位思考,她們如此看待我也是自然。

無所謂。

不理他人怎想。

過好自己的生活,開開心心的就好。

不過我不會想再幫她們了。

我挺記仇恨來著的!

🐻

我發現昨早遞交這月的請假單是有一張很阿呆!

那張我請半天的下午,結果我填寫時間是早上工作的時間。

...

下一再來修改一下。

我真的是累了。

這回都請星期三。

星期一休假很造成他人困擾。

這樣休假也是挺好的。

現在工作不是很想連做五天。

哈!真的很想一星期工作天數是做三到四天就好。

我認為這樣更符合我的低薪。

🐻

放假啦!

給它買好想吃的早餐,然後追劇看文、玩遊戲!

身體不好,別思考太多。

我要努力耍廢!

台長: 阿熊
人氣(3,9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