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6 20:29:04|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42

下班前的最後倒垃圾完我是鬆了一口氣!

全身浸沐於周休二日假期之中!

還是得連放兩日為好!身子差的我非常非常需要兩日連假!

今早太快處於鬆懈懶散,於是掃拖完第一層樓我感到極累!還打算請假回家睡覺去!但感到太慫了!撐著!

近午有場同樂會,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沒有氣球和歡樂佈景下的餅乾甜點和飲品真是好像在普渡啊!

普一堆小孩鬼這樣!囧…

不過幼稚園的孩子們很開心的拿吃就是了。

但對我來説這活動真心感到辦的很爛!

也對我來説這意謂著垃圾量變多了!!!

星期五最好垃圾給它少較好!放到下一會臭啊!會生蟲蟲啊!很恐怖的!

老師們太忙不會給我處理好飲料盒罐的清潔,有些老師則是很好會弄乾淨飲料內容物就是了!小朋友…不用想了!我希望他們能吸乾飲料就好!

回收困難在於回收內容的清潔度,有時要擺好幾日才能回收欸!沒弄淨,這跟一般垃圾無異啊!

所以人喔…大多都沒啥包容體貼心啦!吸那堆有害健康的飲品不説,喝個幾口就丟,沒喝完剩大半的!就這樣很順手的丟垃圾桶!完全沒顧慮清潔人員們的作業麻煩!

一整袋子重的很不説還是嘔心的黏溼的很!

就會想他就是清潔員啊,做這行就要擔得起!

靠!這啥想法!?這沒好生教育的人才有這種心態!

哼!

反正一早處理完同樂會的垃圾,就餅乾包裝紙盒,午後接著清潔回收物和一般垃圾,來回多趟!

今我怒的點是…老師們都太浪費食物和材料了!

之前總公司的某位高層看到紙類剩大半是要回收是指點説:這邊角還有多的利用空間。

我也是這樣認為!

但最後她們還是不要啊!上月我還未確認有自己的空間,不然我就剪剪當便利紙條是自用了!

這陣子我真丟不少之前活動的剩紙…

現在則是丟掉開封過吃不完的餅乾!

靠!超浪費的!那幹嘛開那樣的多?小朋友的胃那麼小啊!且要吃午飯了!這時間點開同樂會…呵呵…

外面有多少窮困孩子們搞不好連巧克力是啥都不曉得咧…

我知各人皆有命,不要混合來看…

但就是會這樣相較起來,然後我就會想起過往很不快的事,於是更厭惡人了!

反正那堆餅也不可再回收吃了,小朋友們拿來沾去的…嘔…

一堆菌的,算了,丟了吧!

所以舉辦這個活動是不是很爛?不適合給年幼的孩子們辦這吃的活動!

吃少又髒亂的拿取,最後剩一堆食物是全丟了!這樣教育對孩子們也不好吧?

這世道真是變得我看不入眼了。

還是有極少數的孩子們倒是持之著天性之好…吃多少拿多少的好思維好心態…

不幸中的萬幸。

想來智者善者,甚至是一般的有腦有心有愛的人本就很稀有的很。現在來説。

剩下的…呵…就一般感情麻木,分不清善惡只懂掠取或是像我這般冷目旁觀一切是默默等掛的活死人吧!

今午看到一位老師是洗小孩子們睡的小床欸!我看大多老師就只有用布是擦擦吧…

真是位好老師。

我也認為要洗過為好!要是能拿出外頭曬曬更棒!

然後還跟一位教舞蹈的年輕老師稍聊。這孩子們叫她姐姐就沒錯了!哈!

這位跟另一位與我差不多身高更是柔軟好看的身軀的舞蹈老師是不同的。

這位就較活潑了,沒那位是高冷難以親近。跟我同類型的人…唉…

覺得她這算鐘頭的各跑園區教學也很好啊!比我更不歸誰管…真好!

要是重活一遍,我鐵定要很鑽研某項興趣,提高其技術技能,然後像她一樣工作著。

拿三節還是年終那又如何?

還不如每月薪水比人多很多,然後過得自在又很肆意才是快活工作!

這樣綁在一個地方工作,上頭周圍還有盯自己的人,約束再約束,遊戲規則一堆…嘖嘖,真是煩死了!

想來真要樂於工作,自己真要有能橫行的本事才能。

目前我只能做一半。

做人不要做的,自己再厚臉皮的給它跩著這樣!

前提下真要有理這樣做啦…

四層樓要清潔,無電梯,只請一位,還開那種低薪…

嘖!我想做老實的蠢善人真的很難!

這幾日看小說:長安十二時辰。

張小敬:在長安城,如果不變得像它一樣的怪物,那就會被它吞噬。

這也不是隨波逐流的表示,而是一種先順再謀變的作為。

處於這種嘔心人類的紛亂很阿雜的世界中,我選避開它!但又不得不很無可奈何的順從這世界是生存…

我這獨來獨往的怪人怎可能那麼乖就順從下去?

於是我反抗,拋開原有被規矩給設限的自己,拋棄自己!

先順這嘔心世界的運行是行動,暗就比你更黑心!

但我沒失去我原本的善心,那是拋不開的蠢善之心。

所以我這開始走下坡的身體還能做這勞動的工作,我想是意志力是從中很兩極善惡拉扯下鍛煉了上來,強大意志力和強烈厭惡人之心、還有種種憤然不甘心思是迫使我行動、勞動活著!


張小敬:每個人都得對自己的選擇是負責。

沒錯!這點才是最重要的事!

就像孩子大便都大班還不會擦屁股,還一直強調我還是孩子…

這樣的思維心態真的好嗎?

都成人了,選擇好是好好做,別讓人給你擦屁股!

還有那老臉説:我還是孩子啊!

嘖!去它的孩子!

我看似變了活死人……我並沒有!

我也不想當個被吞掉還是抹滅掉的一般人,現在少説少想早點掛了…

是想通了些事吧!


呼…放假了!不再多想了!

唸唸一長串的很是爽快!




















台長: 阿熊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0727
此分類上一篇:工4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