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6 19:54:4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二十一

我認為我再早些出門處理垃圾會更好。

這樣我能再從容些做好一早一開始的打掃。我是不介意一早的工時問題,下班時間較在意,很是希望能四點半就閃了。

我留那麼晚要幹嘛咧!?

三點半起就有家長帶回家了,四點算是大部份的學童下課。一直到我下班時間就有七成要搭娃娃車離開,剩下的是才藝班和課後托育的會待到多晚不知…

但還是用不到我清潔啥呀?

我都要浪費不少時間等下班…唉…

這些等待時間我完全不想很勤奮的工作著。好累…裝樣子我也不想。

跟上司請好假了,星期五補上上六的假。

但星期五我倒是有不少小事要做,除了給醫生看膝蓋,接著去趟台北買些吃是好好犒賞這月的努力…

以前的我壓根兒不會做這極勞動的工作。

太佩服現在的自己,得好好鼓勵一下自己不可。

過去太為他人續命是省錢,把自己搞的很不像樣,要死不活的…

今年起我要善待自己!

他人應有他人的命,理應自己去承擔,可憐他們,誰來憐我?

對吧!?

我回答:對的!

不這樣做我心中難平衡!

好!總之別再説些好聽話是催眠是佯裝一切就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我好討厭理所當然這話了!

午後有個常尿褲子的小朋友,眼睫毛好濃密好長,模樣好可愛的帥小子。

他似乎生病了,還吐了不少食物。

上司凱麗似問我的自言自語:他只是感冒吐吐就好了吧?

我:現在很多孩子似乎都感冒著。

我沒安慰她,我希望她能很正視又嚴肅看待這問題。

整棟好像除了我在搞病毒戒備狀態,大家都認為這沒啥事的。

這樣真的好嗎?

總之我努力做我應做的!

我能為她處理一些善後,那是因為她沒用稀釋漂白水噴在嘔吐物上再清潔,這點…我很驚訝!另位主任、老師也是!

後來我整個都拿去再消毒擦擦,其實最後清潔工具要做消毒浸泡…

唉…妳們這樣我好在意…

好怕自己會得啥病的!

努力工作是也好為已和跟我成了朋友的小朋友們的健康…

我會盡我所能做好消毒工作!好希望多個人手幫噴馬桶蓋…

大概大家都被大班的畢業典禮練啥儀式的…

我猜啦…

重門面啊!

老師們真辛苦。

所以就聽到有老師要再八月時離職了。待大的私所是較有多元文化的接觸,公所的話就不會搞那麼多累人的活動和表演…

但我想公所上下班會正常很多,私所很多老師都很做公德感,除了教育幫孩擦屁股…其它…做餘外的事是太雜太多了。

我只是爬樓真的很吃力,有時看她們一整日的工作我都感到很累。

我至少能決定啥時間休息呀!她們不行啊!

真要很有愛才能做這行吧?

我沒辦法做,我沒啥愛。我大概只會喜愛被邊緣化的小朋友們。嗯!

説到跟我玩聊的小朋友們…

排除發育遲緩還是膽小怕事,覺得越是柔弱善良和極度天真者最易被排斥。

他們除了小小的地方不大好,但他們都很聰明啊!光是善良愛助人這點,我已感到小小的他們…

是很棒!不是大多孩子能這般懂事的。這似乎是天性…很珍貴的!

無法理解為何人總是放大他人缺點來看?

只是較呆而已又沒關係…

唉…

很開心跟他們成為朋友,跟他們說話我完全也像個孩子。

心中多年鬱悶怨恨,有那麼一絲絲正在消除。是消除。

我也很想能待久些啊,但我身體和膝蓋似乎撐不了太久。

今午後我就有些感到頭疼…

是累到?還是感冒?不知道。

後來午後擦完星期五該做的玻璃後是休息了一小時,在這之前的中午是跟大家一樣是休到兩點。

喔!原來他們也可睡很久啊?

我想是為了午後演練畢典的彩排…

辛苦了。

嗯,我也辛苦了。









台長: 阿熊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工二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工二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