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0 16:21:41|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就是一種自然的交往(拾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歐:『今天突然好想吃麥當當。』

阿柳:『好呀,我也很久沒吃了!』

 

小歐載著阿柳騎了一段路。

 

阿柳:『不是要吃麥X勞嗎?怎麼感覺騎到有點遠的地方。』

小歐:『因為今天天氣很好。』

阿柳:『咦???』

 

阿柳一頭霧水的搞不懂小歐到底在說些什麼。

 

終於小歐在一家麥X勞前停下來了。停好車之後。

 

小歐:『你要吃什麼我去買。』

阿柳:『你去買?不是要在這邊吃嗎。』

小歐:『沒有呀,誰告訴你要在這邊吃了。』

阿柳:『不然要去哪裡吃?』

小歐:『你等等就知道,你要吃什麼快說啦~

阿柳:『喔喔,我要吃麥X+大綠去冰。』

小歐:『好。你在這等我一下。』

 

約莫十分鐘過後,小歐帶著兩袋食物出來。

 

小歐:『飲料讓你拿,我怕會倒。』

阿柳:『好。』

 

從買好麥X當之後,約3~5分鐘的車程,小歐與阿柳來到一個公園,這個公園不算大,只有一些樹、長椅以及草皮,在公園的一頭有一個老爺爺在租借風箏,有三兩小毛頭圍著老爺爺觀看著老爺爺那斑駁的手熟練的修理與調整風箏,而另一旁有一對情侶在樹下嘻鬧,在草地的中央,有一對年輕的夫妻陪伴著兩個小孩放風箏,妹妹對著哥哥喊著『換我玩換我玩』。不知道哪裡跑來一隻毛髮漂亮的黃金奔跑著眼中只有草地上滾動的黃色小球。

 

小歐與阿柳走到一棵柳樹下。小歐撥一撥椅子上的枯葉,還大呼了一口氣將椅子上的殘屑吹開。

 

小歐:『我們在這邊吃吧。』

阿柳:『好呀。』

 

小歐依序打開袋子

 

阿柳:『你常常這樣在公園吃飯嗎?』

 

小歐沒有看阿柳,專注的小心翼翼的將食物從袋子拿出來。

 

小歐:『諾,這是你的。』

小歐:『嗯,以前還在當學生的時候,看見天氣很好時,就常常到學校的草地旁吃東西。』

阿柳:『我還是第一次在公園吃東西耶,感覺真特別。』

小歐:『是喔,那你真不浪費自然耶。』

阿柳:『身邊的人也都不會這樣做呀,所以久了,如果是我自己看到人家在公園吃東西,那我到是會覺得為什麼要在公園吃。』

小歐:『喔,那我載你回店裡吃。』

阿柳:『厚~我又不是說不喜歡,是沒這經驗,也沒人會找我這樣做呀!今天有你陪,當然是要體會一下。』

小歐默默的說『不知好歹』,阿柳假裝沒聽到的在偷笑。

 

阿柳:『你吃什麼呀?』

小歐:『大麥X。』

阿柳:『我也要吃。』

 

小歐將手中吃掉一半的大麥X往阿柳的手上一擺,另一隻手順便拿走阿柳手上的麥X雞。

 

阿柳:『這樣不公平啦。』

小歐:『哪裡不公平。』

阿柳:『我那個都快被我吃完了。』

 

小歐不管阿柳,將最後一口漢堡給吃掉。

 

避開雲的陽光照在樹葉上,零零落落的穿過撒在兩人身上,微風輕拂樹梢,窸窸窣窣的,小歐咬著吸管瞇著眼往遠方望去。阿柳學著小歐,看著小孩子們的活力。

 

突然,小歐站起身來往老爺爺那走去,阿柳趕緊跟上腳步,小歐走到老爺爺身旁,示意要租借一組風箏。阿柳像個小孩子般的在旁邊期待著。

 

小歐:『我幫你拿著,你拿著線頭在另一頭跑。』

阿柳:『嗯嗯!』

 

阿柳準備好,感覺有一絲絲微風吹過,奮力的往返方向跑。

 

結果跑了三次,風箏都墜機了。

 

小歐:『換你拿,我來放。』

阿柳氣喘噓噓的說:『好~~換你來試試。』

 

小歐抓緊了風的流動奮力的一跑,風箏從阿柳的手上緩緩的向天上延伸,阿柳開心的奔向小歐。

 

阿柳:『沒想到會做菜以外,還會放風箏。』

 

小歐一扯一放的操弄著風箏,認真的看著風箏穩穩的在天空飛翔,然後示意要阿柳過來接手。阿柳玩心大開馬上接過風箏線。結果才沒一會兒,風箏在天上就顯得不穩定,一度降下,小歐馬上握住阿柳的手幫忙扯弄著風箏線。

 

小歐:『你覺得有風在吹的時候它會被扯動,你要放,風沒吹的時候你要扯弄它,讓它去有風的地方。』

 

不過一會風箏又穩定下來了,一旁的小朋友看見小歐的教導,在一旁說。

 

小孩:『葛格,你好利害喔,可以教我嗎?』

 

小歐看著小孩,望向小孩的父母,忘記自己還握著阿柳的手,轉向阿柳,兩個人都不好意思的臉紅了,小歐再度望向小孩的父母,而小孩的父母聽見自己小孩講的話,也對小歐微笑的點頭著。

 

小歐:『好呀,葛格教你。』

 

小歐轉向阿柳。

 

小歐:『這位朋友,你可以自己好好操作風箏了嗎。』

 

阿柳傻傻的笑著對小朋友說

 

阿柳:『這個大葛格先借你,要記得還我喔。』

小歐:『我什麼時候是你的了。』

 

阿柳裝作沒聽見,到一旁放風箏去。

小歐認真的教著小朋友一些小訣竅。

 

過了一會兒,阿柳將風箏收好還給老爺爺,而小孩跟父母也已經走了。此時這個公園只剩下小歐與阿柳,頓時安靜的只剩下車聲與鳥聲。

阿柳與小歐坐在草皮上,相靠著。

 

阿柳:『謝謝你。』

小歐:『謝什麼?』

阿柳:『難忘的午餐與風箏。』

小歐:『呵呵,我也很久沒有放過風箏了。』

阿柳:『那還這麼利害。』

小歐:『是因為我用心。』

 

阿柳轉向小歐,稍微看了四下,無人,突然的往小歐的唇湊上。

 

小歐紅著臉說。

 

小歐:『你不怕有人喔。』

阿柳:『不怕。』

小歐:『你不怕,我怕呀。』

阿柳:『嘻。』

 

小歐轉身站起,拍拍屁股上的草葉。伸出手將還坐在草地上的阿柳拉起。

 

小歐:『走吧,該回去了!』

 

阿柳看看自己的錶,時間已經走到下午三點了。

 

阿柳:『好,走吧。』

 

兩人前往機車停車處。

 

阿柳:『我載你,好不好。』

小歐:『你記得路喔?』

阿柳:『不記得,你告訴我就好了呀。』

 

這次換阿柳載著小歐,而小歐也很自然的將手掌靠在阿柳的腰際上,兩天半的相處,剛見面的緊張感似乎不存在了,小歐聞著阿柳身上特有的香味,腦中停止思考,小歐很久沒有兩人生活過了,他想將這種不真實感放在心中。

 

 

 

...待續

 

 

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寫信通知台長

台長信箱:fuyubear@hotmail.com

台長: 冬熊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小説 |
此分類下一篇:認識→就是一種自然的交往(拾肆)
此分類上一篇:認識→就是一種自然的交往(拾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