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5 00:39:14|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范夏姿體一次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能做的只是珍惜范曉萱

對於甜而沉重,徐熙娣有類似詮釋,「她的歌,曲不怎麼樣,詞不特別哀怨,聲線也是甜美的,可是聽了就令人心酸」,就算是這首將面世新專輯的主打歌《屬於》,濃重電子搖滾中加插國樂玩味,歌詞縱無可奈何也有幾句「YaHeyHey」的灑脫,可是,在又騷又慵懶的唱腔中還是聽出了淡淡的哀愁。

查不出是何人寫的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焦距地品味著你  因為距離太近
我用力抱著你  用力記住一切
能做的只是珍惜  
誰叫我們都是個體 YaHeyHey
因為我們是個體 YaHeyHey
就算再愛再瘋再迷 YaHeyHey
能做的還是珍惜 YaHeyHey

看著最棒的你在這裡  推理性說仍怕失去
也許太早開始擔心  誰叫世上沒有屬於 就是真的太美麗
我們不能擁有彼此 YaHeyHey
因為我們是個體 YaHeyHey
就算再愛再瘋再迷 YaHeyHey
能做的還是珍惜 YaHeyHey

無焦距地品味著你  因為距離太近
我用力抱著你  用力記住一切
能做的只是珍惜  
誰叫我們都是個體 YaHeyHey
因為我們是個體 YaHeyHey
就算再愛再瘋再迷 YaHeyHey
能做的還是珍惜 YaHeyHey

因為我們是個體 YaHeyHey
就算再愛再瘋再迷 YaHeyHey
能做的還是珍惜 YaHeyHey
能做的還是珍惜 YaHeyHey
能做的還是珍惜 YaHeyHe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誰叫我們都是個體,能做的只是珍惜。把這種認命說成太美麗,有夠負氣的。

至於被傳抄襲Yeah Yeah Yeahs的《Maps》,我會說,開段的鼓聲是巧合,而那紅嘴唇與短髮嘛,必定是出於心靈相通吧!…即使如此,我依然十萬個期待她三十歲第一次組團製作的新專輯《突破》。

抄襲還是巧合?請君定奪。

范曉萱與100%樂團的《屬於》
http://youtube.com/watch?v=wSgcgv88C-U

Yeah Yeah Yeahs的《Maps》
http://youtube.com/watch?v=z1G5jN81EJ0

另外,上圖出自范曉萱官網「吃草的魚」,左地獄中天堂右人間,設計竟令我想起荷蘭畫家Bosch的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下圖),左伊甸中人間右地獄,果真天下文章一大抄?
二、雷光夏,昨天晚上我夢見你

雷光夏令人沈溺。

新近專輯《黑暗之光》是較豐富濃郁的,像華麗的《造字的人》那點拉丁味道便很容易讓人掉進去,不過,音樂再搶耳也不及雷的聲線動人,我會喜歡海浪聲版本的《黑暗之光》多於弦樂版本(況且弦樂版開段實在太似《心動》),因為音樂較弱人聲較乾淨。

但其實,我想講的是之前的專輯《時間的密語》。雖然不如《黑暗之光》那樣豐富,也不是首首各樹一幟,但我就是喜歡她的統一完整,將Gnossiene組曲的演奏穿插在演唱之間,我膽敢說是近乎電影蒙太奇的做法吧。

當中《昨天晚上我夢見你》不能聽太多,怕會釀成抑鬱。
三、我懷念的孫燕姿

我竟然,喜歡孫燕姿!(多麼「芭樂」*啊)拿,本來是羊先生逢新碟必買的,我呢,忽然有日將他買來的《逆光》細聽一遍,誰知聽聽下鬼上身,反覆聽之餘又上網找她的MV看,咦,竟然好好睇!最好睇的是《我懷念的》,歌詞呢,因為庸俗於是很易入腦,這幾句較精準: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孫燕姿非常賣力唱,繼續其「力的表現」,有人更形容為「灑狗血式」唱法,或者這樣的歌不耐聽,但有時我多麼需要這種激揚。

同埋,如果我好似孫燕姿咁瘦就好了,阿門。

*「芭樂」,台灣俗語,大眾化、商業化的意思。

四、又來《體育時期》

今期《眾獨》我訪了7A班譚孔文,訪後竟覺安心,一切對於改編文本的疑問譚都考慮過了,也有相應的對策,加上看了他們有心經營的宣傳影片與文案,忽然期待起來。

他們還仿傚小說中的歌詞創作了兩首歌,可到網誌看一看,還有董啟章撰文呢:

http://hk.myblog.yahoo.com/pe_period_7a/

台長: 土豆三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