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00:27:58|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緣的阿里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去年暑假前一天安排台東四人行(爺爺、奶奶、娃娃和我)很成功,想今年也來個如法炮製一番。因為暑假前一天學校也只是一個結業式而已,不影響課業;重要的是這天出遊,可以避開人潮,玩得盡興些。所以今年早早就準備去奶奶沒去過的阿里山玩了。

就在六月廿八日時,敏督利颱風來了,一直擔心不知會不會影響行程。果然六月廿九日確定敏督利會來,所以就將行程延後了。剛跟旅行社掛完電話,只見娃娃清淚掛兩行,家中下起小雨來,她雖然知道原因,但還是想哭,畢竟期待了半天了。後來看了新聞說有遊客被迫留在山上,她才釋懷了些。

炎炎夏日,就這樣過了,阿里山的路在搶通中;娃娃也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打了一個月的桌球、還玩科學營、再加上本來玩的打擊樂、體操律動和圍棋。最後在游了兩週的游泳課後,我想在暑假前該去阿里山了吧!於是跟旅行社聯絡,等一切聯絡好後,奶奶因為父親生病(娃娃的太公公),臨時要趕去上海,爺爺本想說阿里山就不去好了,眼看著奶奶要遠行,期待已久的阿里山又去不成,寶貝娃娃又是清淚兩行,又下起小雨來了。

心疼她的爺爺只好捨命陪君子,請姑奶奶代為出征,湊滿四人準備八月廿五日上阿里山。沒想到一切都敲定後,艾利颱風來了,本來還希望能避過,無巧不成書,艾利就選擇我們出發前夕訪台,所以又只好延期了。不過這次我們為防止家裡下小雨,早就做好心理建設,一再跟娃娃說明颱風可能又會來,本來她說雖然知道,可是還是想流一下眼淚,我只好事先允許。(因為如果講道理後還一直哭我會生氣的,這是她最怕的。)

沒想到艾利來的那一天,台北市放假一天,跟旅行社通完電話,剛好電視撥出阿里山的景象,山壁上的石頭就在鏡頭前掉落,接著又是一棵樹從山壁上倒落下來,爸爸大叫:「娃娃,快喔!快去阿里山,妳就可以玩一個月。」娃娃笑著說:「臭爸爸!」我接著跟她說延期的事,她說:「當然囉!這樣還去呀!我又不是笨蛋!」所以我們家這次沒有水災了。接連快兩天的狂風暴雨,聽著窗外咻咻的風聲,我們家娃娃認命了,就快樂的玩她的PS2和慫恿我颱風過後要帶她去湯姆熊玩。真是會自己尋樂子。

兩次都遇上超大的颱風,娃娃說真衰,但我跟她說要換一個角度來看,還好我們沒被困在山上,也算是幸運的了。另外,我們寶貝爸爸說,最大的因素是今年不是他安排的,才會不能如願成行,才怪。

不過娃娃開學在即,而阿里山又是滿目瘡痍,我想,也許暫時不去了,跟旅行社退費吧!以後有緣再去吧。下次讓寶貝爸爸安排好了,看他有沒有這麼幸運。

台長: 娃娃媽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