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08:15:00| 人氣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的生日--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娃娃的生日,好像都還沒好好寫一寫,又有好些大哥大姐都來道賀生日,實在不好意思。

話說今年年初,我家跟奶奶家的月曆就已經被註記了,8月6日『娃娃生日』;8月7日『繼續生日中』。斗大的字實在有點刺眼,原來去年她發現她還有個農曆生日,就很大言不慚的要過2個生日,所以今年規定其中一天是爸媽幫她過,爺奶幫她過另外一天,而今年剛好只差一天而已。其實在她出生那一年可是每月6日都有蛋糕的唷!也許大家都愛吃蛋糕,那一年每月6日總有人買蛋糕,另外還加上家人生日的蛋糕,真是蛋糕進家門最多的一年,最後因為大家都需要減肥才停止。後來我整理照片,都搞不清楚是誰生日了,因為好像每的蛋糕前面都是娃娃,如果照片上沒日期(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都要問了好些人才能確定到底是誰的生日,誇張吧!

8月3日那天帶她去訂蛋糕,老闆說如果晚一天就可以打八折,省快一百多元喔!講到省錢,娃娃眼睛一亮,馬上說好呀!還跟我說反正8月7日也是我的生日嘛,沒關係啦!雖然才八歲的娃娃很實際,但省的是我的荷包,我也願意配合,所以呢蛋糕就決定8月7日才吃囉。

8月6日當天中午,爺奶請沒上班的女生們,嬸嬸、姑奶奶和我,加上爺奶與娃娃共六人,去一家娃娃最愛的涮涮鍋當作給她慶生。娃娃最愛當服務生,她幫我們拿東拿西忙得不亦樂乎,晚上答應她玩大富翁,本來預計玩二個鐘頭,沒想到才一個半鐘頭我就提前破產了,解套後我就先回家,留下奶奶跟姑奶奶跟她奮戰,有她一直想玩的大富翁,我想她這個沒有蛋糕的生日還是過得相當愉快的。(因為大富翁玩起來很費時,大部分我們都不肯跟她玩,常常好久才會陪她玩一次,這也是家中只有一個小孩的缺點。)

8月7日中午我們心血來潮帶她去觀音鄉的向陽農場,一路塞車,走了快兩個鐘頭才抵達目的地。娃娃還在快到達時不預期的吐了,真是悲慘!手忙腳亂的用面紙擦拭,抵達農場後趕快到洗手間清洗,一出來迎接的是爸爸買的香腸,沒想到吐完的娃娃就能馬上大口的享受起來了。本來以為會遭到責罵的娃娃,本來還一直念念有辭的對不起,一副很可憐的臉,接到爸爸的處罰香腸,立刻現出燦爛的笑容。一直很愛惜車內整潔的爸爸,真的遇到這樣情形並沒有責怪娃娃,也一直提醒我不要生氣,所以我們才能看到燦爛的小太陽。

接著就理所當然的去欣賞向日葵了,沒預期中的一大片向日葵,還好有一小撮沒有很大的巨無霸供大家照相,聊勝於無!只是巨無霸不太美,所以買了叫光輝的品種回家欣賞。香腸很好吃,爸爸又去買了兩根才品嚐、接著又買了向日葵冰淇淋、蓮子冰淇淋和滷味來吃,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了;準備回家時看到就在隔壁有蓮花池,順道就進去瞧瞧,我拍了些睡蓮,那對寶父女又去買了炒米粉吃開來了。奇怪,我們是去賞花還是去吃東西的呢?我想向陽農場對娃娃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好吃的香腸。

晚上特地請大家到奶奶家切蛋糕,在生日歌聲中總算讓兩天生日圓滿落幕了。寶貝娃娃說好希望天天過生日。

【照片是巨無霸向日葵和小太陽娃娃迎風搖曳】2004/8/14

台長: 娃娃媽
人氣(6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