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22:45:1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充實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年10月26日星期二

◎自己找事忙

自從卸下行政工作,終於享受到做專任老師的優點。

對我來說,專任老師可以專職教學和輔導,可以思考學生的問題、為他計畫接下來的輔導,然後好好去嘗試所想到的教學內容,或者一步步如何找到孩子的關鍵點。

這些在以前,都是我想了很久,卻沒時間做的事。

總歸一句,現在,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不被雜七雜八的瑣事和人事打擾,這感覺實在太美妙。

所以,我就想了一些課程,自己安排學生來上課。

上週和本週,我抓了四個學生來上「專注力訓練」,利用每天早上7:30開始的早自習時候,連續要上十天。

真的很累喔,每天都要早起,即使不是第一節有課,也要跟學生一樣早到。我以前肯定做不到。現在沒有行政的壓力,是自己想做這些事,也就不覺得辛苦。

看見他們密集練習後的成果,辛苦全化為幸福的感受。當老師,這一點點就能高興和滿足啦。


◎超人的一天

我們學校專任老師要輪上學時間的導護,本週輪到我啦。

今天的行程是:
7:00到校站導護、7:30上早自習的課,第1、3、4、5、6、7節有課,午休還要去巡秩序和整潔,第七節上完後,還要準備明日的教材到五點多。

星期二本來就是我課最多的一天(六節),加上自己又多上的早自習課、站導護、巡秩序整潔,大概工作了十一個小時,中午小瞇了十分鐘,實在太操了。

沒有任何抱怨之意,反而覺得自己太厲害。

因此,希望把這忙碌又充實的一天記錄下來,如此而已,呵呵。

台長: 懿雅熊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