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8 01:46:30|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足與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忙著忙著,這一年竟然就要過去了....

才驚覺到,我竟然這麼久都沒有po文了><


這段時間裡,我比往年更忙碌,但覺得很有收穫,每一天,都過得認真又滿足
遇到很多的好人,經驗著種種好事,不知怎地,近來一直有著那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回顧幾年前的陰霾、傷心,甚至是有些覺得自己快走不下去的心情,似乎都漸漸被淡忘

我在工作上獲得很大的滿足感,除了自己依然持續不斷的學習烘焙,也與工作的夥伴們一起完成了許多挑戰和旁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像前幾天,我們剛完成了100組聖誕節點心,這是與元大證券配合的愛心專案,100組點心是送給育幼院小朋友的聖誕節小禮物~~

原本我們烘焙教室是不接這樣的成品製作案,但因為有意義,所以我們不但接了,還在短短三天之內完成了作品,我們做了馬德蕾妮小蛋糕+布朗尼+乳酪棒+杏仁雪球餅乾共四種點心組合,並趕上了聖誕節夜送到小朋友們的手上...

覺得好開心好開心,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想到育幼院的小朋友可以在平安夜吃著我們親手做的點心,就讓人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當初進廚藝教室工作,真的沒想過,原來學烘焙也能這樣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啊~~於是,我開始在心中發願,我要以自己所學盡力行善,去幫助我能力所及能幫助的人~

12月9日我和大v到山上看姐姐,是她的生日。我跟姐姐說了很多我和家人們的近況,我發現,二年多後的現在,我終於可以自然地面對著她的照片,跟她開心地用我們懂的方式交談了~~這是我的成長,我知道,也是姐樂於見到的。

有時在夜裡,回顧之前的辛苦,我突然想感謝之前所有傷害我的人與事,因為如果沒有這些,我應該感受不到現在的幸福,應該還是在自我設限的框框裡,載浮載沉。但因為自己曾經跌至深谷,所以我拭著淚往上爬的時候,艱苦的歷程讓我先毀滅了原本驕矜狂傲的自己,開始由身邊的人事物,學習到了知足、珍惜、感恩,甚至是原諒。原來,放下之後,真的會使人改變心境,我努力地讓自己變得善良,努力地不忮不求,努力地做好自己本分之餘,還要不循私地幫助別人。說來有些玄妙,因為這樣的改變,我遇到越來越多的好事,身邊出現越來越多幫助我的好人。

讓心變得更寬廣之後,我也變得更勇敢,更堅強,更快樂了。

這是我在99年的改變。在即將走進100年的此時,我希望與我的好朋友們分享這份感覺。

生命真的很脆弱,生活裡也有著太多不能掌握與預期的變化,唯一能把握住的是自己的心,知足並且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管是富貴或是平凡,只要能順心而走,身邊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一起相伴,我認為,這就是幸福了。




這是11月底,和教室的姊妹們還有大v一起到清境農場時所拍的藍天........

台長: 黑蝴蝶公主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公主說 |
此分類上一篇:我竟然真的出書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