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12:48:20|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賦別艾菲爾 之《白牡丹》-前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世

雨聲其實是很美的樂音,尤其雨點拿著大地當做它的發聲器。
你該仔細聆聽,那落在葉片上的,那打在屋頂上的,那滲入河面裡的,那與你擦間而過的,那沾上你髮稍的雨絲呀!

現在我要告訴你們一個關於雨季相遇的故事,發生在某人前世一段短暫的邂逅~

一位身著深藍色大衣的男孩在大雨的巴黎街道上,以小快步的姿態前進。舉起手上的錶看了看,「時間要來不急了,糟糕!」深藍色大衣的男孩更加奮力的邁開腳步。越下越大的雨,掩埋了整個巴黎的光彩,花都此時反應著灰濛的水色。深藍色大衣的男孩無法再前行,快速的找到躲蔽的屋簷,大雨已經滋潤了一身的深藍使之反射出鱗鱗的藍光。男孩注意到屋簷裡有著一家小巧精緻的書店,吸引著他的是的書店名字『深白色書坊』,真是奇怪,這條街道他來回不下數百次,怎麼就從沒留意過有這麼一家特別的小書坊。他趨前到門口看著張貼的公告並閱讀著內容︰ “白色有深淺嗎?如果有!那我一定是巴黎最耀眼的深白色。巴黎最深的白色歡迎你們光臨深白色書坊,這裡所成列的書籍都是最深白色的文學。”

深藍色男孩被這則公告挑起的好奇心,緩下他焦急的心,推開這扇深白色的大門進入~。
一間再乾淨不過的小書坊,一位身著白色洋裝的女孩,睜著渾圓明亮的黑色瞳仁盯著深藍色男孩的進入。原本就被小書坊的裝潢給震攝住的男孩,此時發現眼前的東方女子,更的是美的出奇,及腰的長髮及那雙美的過分的眼睛,加上那股空靈的氣質,真是讓他眼光無法挪動!

時間就似乎這樣凝住了,深白色女孩低下了頭嬌羞的不知該往哪看。深藍色男孩趕緊開口打破尷尬「這裡准許深藍色進入嗎?」女孩愣了兩秒馬上會意過來並笑了起來!「當然,當然!歡迎,請進來隨便看看!」

這樣的!深藍色和深白色就相遇在一個午後的雨中巴黎!

深藍色男孩像是專住的將眼光來回搜尋在一排一排整齊的書架上,但是飄忽的眼神還是會一直忍不住的回到深白色女孩的身上!他走向櫃台,以關注誠懇的的口吻問道「請問這個書坊,是你經營的嗎?你是中國人嗎?還是?....」深白色女孩回答時也在同時由她身上飄散出一股很特別的花香味「是的!這是我父母留下給我經營的書店,我是華裔法國人。先生可有看到喜歡的書嗎?還是要我幫你介紹呢!」女孩走出櫃台「喜歡哪一類的文學?我的書店可沒有其他種類的書,幾乎都是文學的範疇。」深藍色男孩對深白色女孩身上的花香味,有著一種熟悉的眷戀反應,似乎這個香味是他深沈夢境裡所想探尋的微妙線索一般!
女孩由書架上拿出一本古老的書冊,「這本書是由一個東方的文學家所寫的小說,書名叫『白牡丹』。故事是一個淒美的中國傳說,這是法文的翻譯版本,我很喜歡這本書也推薦給你,希望你也會喜歡。」深藍色男孩由深白色女孩手上接過這本書冊,那古典的封面印製著一朵泛黃了的白牡丹,很吸引人的異國風情。深藍色男孩說「那我就買這本書吧!等我看完了!再跟你報告我的心得感想好嗎?」女孩報以一個極美的笑容給男孩。在付過帳後男孩跟女孩說「希望可以很快再來找你,到時候要再推薦我好看的白色文學喔!」他笑著並拿起書步出了書店,頭也沒回的趕著他該去的目的地。

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深藍色男孩廢寢忘食的閱讀著『白牡丹』這本中國傳說故事,書裡的世界是一個他從不曾感應過,了解過的東方文明。但是對故事裡面人物細微的感情變化,深深的著迷。他抱著書本往臉上一擺,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感覺好舒服。深白色女孩身上的花香味好像也包藏在這本書裡。這讓他決定趁著明天的週末假期,再次造訪深白色書坊。

隔日深藍色男孩穿了一件水藍色的風衣,出現在這條他所熟悉的街道上,但是反反覆覆的的走了幾回,就是看不著那天所找到的深白色書坊。不信邪的男孩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反覆尋找著,直到天幕低垂還是一無所穫。抱著一顆失望的心,懷著詭異的感覺回到了家裡,看著茶几上那本古老的書冊。男孩拿起書本時居然由書裡飄落下一張紙片。男孩拾起那張紙條上面留著一句話~

“有緣的話下輩子我們相約在艾菲爾鐵塔下,不見不散。 白牡丹 留”

男孩呆望著紙條那奇妙的感覺讓他無言!只是緊緊的抱著這本書,抱著書,入眠。

台長: 川上舞(風靚)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泥天使~自序
此分類上一篇:謎情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