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15:40:05|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啞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天空好藍但是海為什麼如此灰濛?」倩雯那著上淺淺唇蜜和淡妝的木然面容下輕嘆著一個跟顏色相關的問題。

第一眼見著她,她那素淨清麗的模樣便叫我的心不再平靜。我特愛由上看著她那一頭天生淺栗色長髮。此時此刻海風撩撥著她溢滿香氣的髮絲,我專注的望著她直到出神,當然她早已習慣我類怪舉動。
她抬頭望著我,雙眸穿過髮絲舞動的風拍打著我的心,沒有什麼神情。一如往常般的看著我,那眼神不曾也不會有我奢望的依賴....,我渴望的需要....。

她問︰「偉達,我只想做他這輩子不變的戀人有這麼難嗎?男人怎麼就是不能好好專注去愛一個女人呢?我真的好想好好的守在他身旁,好好愛他,所以我需要他同等的回應我呀!這有錯嗎?」
聽著眼前這個已偷走我整顆心女孩的告白,我做了一個啞巴。我居然連一個答案都給不了她。我只知道她會是我一世的牽掛,什麼都無法打破這沒道理的堅持,對她如此,我等她。她對那男子如此,她等他。

突然我(啞巴)說話了︰「小雯,妳還不明白嗎?愛一個人和擁有一個人根本無關,愛可以活在心底穿透記憶埋在深不見底的腦海,像海裡最珍貴的珍珠....無論海是波濤洶湧還是風平浪靜,珍珠永遠藏在海底,....最重要的是對方幸福。」

「偉達,我想我是再明白也做不到吧!」小雯喃喃的說著︰天空真的很藍,海卻是一片死灰呀!

在碼頭的餐廳吃完飯後,深夜裡看著車上熟睡的小雯,我真的好想在這次分別能夠抱著她,一輩子一次就夠了!然而無情的時間將空間轉換到她的家門口了,目送著她轉身進門。

內心洪鐘般響徹天地吶喊我只想好好疼妳,陪妳,但是妳為何不能愛我?
啞巴知道小雯做了選擇。啞巴也只能選擇讓小雯做他的”珍珠”,”擁有”的奢望漂浮在灰澱澱的海面上就任它覆蓋....直至掩藏真心!

台長: 川上舞(風靚)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上一篇:給萬千人種在愛情裡的一封籤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