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12:57:44|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謎情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深夜裡,獨自一人起舞,放肆的扭曲肢體,放縱的隨著悲情的樂曲在一片空間下,流轉眼波使盡媚姿....投向哪個方向都無須負責,也無須羞愧!因為此刻在這間偌大的空蕩的屋內,只有你------- 一 ----- 個 ----- 人!
來吧!!讓我們一起起舞,不為什麼的,讓我們的四肢交纏,讓我們聞到自己身體的熱氣,證明你還活著?幻想你的舞姿將感動天邊明亮星月,有人願用沈醉癡迷的眼神仰望你,此刻~~~~你是自我主宰的神。是的,當我無助到極點,我會對著鏡子舞一曲放縱,我會讓淚串旋轉在空靈的樂曲下。其實淚很重,任何旋律都無法承載,所以通常你釋放了它們,也只能看它們一路墜往地心...........。

地心是一片墓園,提供人們埋葬自己無法處理的心,通常到那的人,都是不由自主的,絡繹不絕的。人總習慣讓悲傷征服,就算毫無理由,心也可以死在身體之前。人總不免讓寂寞掩蓋,就算你應該清楚自己,還是可以迷失在理智之外。這就是我知道的許多的多餘的結論的其一。一個多餘的,不夠成功的人。就算我們還是要稱自己為神,我們還是必須臣服自己。

沒有任何人可以完全主宰自己,直到我遇到他。
他把一個在深夜常常哭泣獨舞的我,帶到一個我不曾見過的世界。

害怕是我對他第一個感覺!

  ※     ※     ※   

 記得那個晚上加班至深夜,徘徊在街口等待唯一的交通工具-計程車。吊詭的是盡然等待許久,也不見其一的蹤影,連車子都稀少的可憐。夜有這麼深了嗎?台北不夜城的美名在此刻名不符實了起來!拿出手機,正想已叫車方式解決眼前困境。就這樣的一台舊款的Tercel計程車就這樣悄悄的出沒在我的身旁。司機搖下車窗「小姐,你要去哪?看順不順路,要不要順道載你。這麼晚了,這裡不好叫車。」一個滿臉皺紋皮膚黝黑年約五十幾歲的熱情老伯這樣說著。撇見後坐一個修長的身影,看不見臉龐。滿懷戒心的我,一個標準生活在台北的都會女子會有的反應「謝謝你,不用了!我叫車好了。」正作勢要撥動手機的我發現一個致命的巧合,我的爛手機,電池又乾了!司機先生還是保持著那親切的笑容望著我,我尷尬的說出,手機沒電這幾個字,無奈的在司機老伯的盛情之下,上了車子。

我說出了目的地,身旁的男子居然跟著搭腔「那不用麻煩,我也在那裡下車就好。」在搖晃的車裡,陳舊皮椅,過冷的冷氣催化著我乾澀的眼球。好不容易的到了家旁巷口的小公園,身旁男子以極快的速度塞了幾百塊給司機老伯,就隨即下車了。當然的司機自然是不會再收我的錢了!下了車,撇見男子正在公園旁的小椅子上點燃一根煙。我猶豫的走向他「先生,看計程車多少錢,我應該要負擔一半的!」他抬起頭來看著我,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在他微長的頭髮下,有一張非常俊俏的臉,那雙眼睛真的很迷人,在那晚的月光下看起來格外有一種特別的味道。他禮貌的說︰「不用了,真的。很晚了,像你這樣瘦弱的女生還不趕快回家,在外面還是不安全。」說畢,男孩低下頭繼續專注的享受著他的煙草。丟下一句謝謝,就轉頭加快腳步回家。

台長: 川上舞(風靚)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謎情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