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00:39:56|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月幾本萬盛小說小感(圖:德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擬思的《求職陷阱》

看完覺得還不錯看

雖然女主角的個性不是很討喜,就是很天真被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柔弱小姐一個
不過她懂得上進個性不錯所以不會太討人厭
而男主角雖然面惡(這只是一種比喻,男主角其實長得算可以看吧?)但心善
只是不擅長安慰人讓女主角以為他討厭她

   *****************************

《滿願咒文》是《占星魔法》的姐妹作


   ***關於男女主角***

就我看來,《占星魔法》比較淺顯,《滿願咒文》寫得較為玄虛,也許這跟男主角的家庭背景有關,總之,很多解說在我這個塔羅外行來是滿艱澀難懂的,也許懂塔羅的人來看這本書會有不一樣的感觸吧!

男主角個性鮮明;另一種的鮮明──木訥少言到讓我很衝上前想給他一頓粗飽──常讓女主角悶得內傷;自然,我看得也悶到快內傷
與之相較下女主角的個性就不那麼突出,而事實上作者也沒怎麼描寫女主角的個性

   ***關於小說內容***

有很多不知所謂的敘述,像是網文那樣
書中人物對話漫無邊際,閒聊兼打屁,沒什麼重點

這本書很悶,不建議各位看

   *****************************

沈亞《王藥兒》《路拾兒》
風捕頭的迂腐讓我很受不了:超欣賞路拾兒的報復手段!(哈哈~)

戰王在王藥兒裡的表現很有趣,在路拾兒...後半段的表現讓我很想踹戰王一腳
女配角因為戰王的猶豫與逃避而受此等退婚侮辱,是有點無辜了些

風踏雪在兩本書的表現...只能以瞠目結舌來形容

在王藥兒中他是個衝動的小伙子,在路拾兒裡卻搖身一變
把所有人都算計!還有,居然成了皇帝的男寵(書裡是這麼敘述的)

嚴重受到驚嚇ing...

   ****** 三言兩語短感區 ******

綠綺《十五月兒圓》

不錯看,男主角在感情方面的樸質讓人覺得很有趣,很甜
而女主角也讓人為之心憐

是很甜很溫馨的小說

   /\/\/\/\/\/\/\/\/\/\/\/\

秋風醉《糖葫蘆》

男主角的倔強和口是心非讓人好氣又好笑
心境轉折很不錯,同樣也是一本讓人覺得很溫馨的小說

   /\/\/\/\/\/\/\/\/\/\/\/\

皓嵐《鞋定終身》

比起第一本的輕快,這本讓我有點小失望

設定和舖陳也並不讓我驚豔,總的來說,其實還是可以看看
只是我比較喜歡第一本《凝心妙算》

   /\/\/\/\/\/\/\/\/\/\/\/\

于喬《請你娶我好嗎?》

故事和背景及劇情都是用老了的,沒什麼新意,有點小失望

   /\/\/\/\/\/\/\/\/\/\/\/\

白玉虹《鬼迷心竅》

看完覺得很不錯,我以為比迷迭的好啊!不解網路上對迷的好評高過於白
只能歸因於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

迷迭《不要認錯人》

小說還滿有趣的,第一章最前段所埋的伏筆在第十章的舊事重提,有點出人意料

台長: 無關風與月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