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0 13:46:52|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牌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會迷這些老東西跟幾年前他瘋狂愛上摩托車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他怎麼考上駕照這一點,至今還抱著懷疑的態度。很慶幸的是,在趨於半退休之下,他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每樣老舊的東西,為他往後的日子帶來更多采多姿的一頁。我們做兒女的也因為有這樣的老爸,心裡的擔子無形中減輕了許多。真是所謂幸之運也!
我可愛的爸爸自從買了摩托車後,天一亮就不見蹤影。功夫鞋,霹靂包掛上,礦泉茶水裝好,開發新樂園去了。
『女兒啊!我昨天去飆車耶!大條馬路一台摩托車都沒有。真笨!怎麼沒人發現這條路呢!足足省了我二十分鐘!』
幾天後,爸爸終於被抓。
『老伯!這是省道!摩托車不可以騎上來!』好心的警察先生一定是欲哭無淚。
『真沒禮貌,為什麼要叫我老伯呢?我看起來年紀很大嗎?』
第二天爸爸買了染髮劑,正在染那可憐的幾根毛,外面有人大叫,『大哥!快出來看啊!我有好東西!』還記得這那位涉及某種賭博的叔叔嗎?(記載在金蟾蜍傳奇)十賭九成九是輸!除了那一次的奇蹟之外,百分之零點一的比例他始終抓不到。
叔叔拖著一台灰灰、佈滿鐵銹的破摩托車。
「大哥!這是石橋牌第一期的成品。您不是喜歡老東西嗎!您看,我這台夠老了吧!如果您喜歡的話,給我一萬塊就好了!」什麼,這攤廢鐵還要錢!虧他說的出口。
爸爸不猶豫。進屋五分鐘手裡多了個紅包袋,『這你拿去,別把錢用在不正當的路上。』
我和爸爸試著騎它上路,全身每一吋肌肉都跟著抖動,車上的零件隨時都有可能解體。爸爸回頭跟我說:『我手掌振的好癢!真特別!』這時,有人拍我的肩膀,把安全帽拿下來,警察先生又叫了一聲,『老伯!您這牌照已經過期了,不能騎嘍!』
回到家,他打量剛到手的寶貝,站在巷尾的背影充滿了不捨。我想他看到的是這車的內在吧!
之後,不知道他又偷偷騎幾次。這台車一生也夠了,最後一點精華也被用光。它真的不行了!為了紀念陪他奔波幾天的朋友,爸爸小心把牌照留下,掛在客廳,緬懷共患難的戰友。

台長: 瘋騷女兒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