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7 16:02:47|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rry on social wor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幹社工的都很敏感,這二天工作多了許多兒少保就醫的案子,自己也通報了一

案,也許真的是執行的困難吧,所以我們的社政把家庭切割了幾個部分,有些各自還委外

給機構,光是自己這個案子,從生命線又回到了社會處兒少科,因為生命線只針對兒童本

身,太棘手的大人不是他們的業務,而社會處我得告訴她,這是一個急案,才會有一個電

話值班社工來跟我講話,我又等到了下午,才有一位自稱為被派案的社工來跟我要案家電

話,我當時不想跟她說話,我的轉介單寫得不夠清楚嗎?於是我把電話給了病房的同事,

對方說我現在是換人接電話嗎?一整天,只是來要電話,而抱怨所有人不回電話。在你的

系統裡,可以找到的資料是遠比我們還多的…也許你該關心的是那二個孩子與這個母親的

生活究竟是遇到了什麼困難,但是一整天,沒有人問我, and by the way, i just pass by that

weekend, i am not a ER duty social worker!

         這只是醫療與社政交接的縮影,醫療的不能對社政的態度不好,因為我得擔心你們不

給錢、不收案…,我得說當我們遇到好人,我們心裡都在痛哭流涕,為這個病人上輩子有

積德可以遇到古道熱腸的社工,我愈來愈不覺得老師說錯話,只是說得很殘酷,台灣的社

工環境不成熟,的確需要社運來促成,但是不管有沒有領到這些錢,都得要有職業倫常。

台長: bawz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