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3 01:52:57|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7,一場原本許多人凝氣準備的好日子,感謝老天爺,這對新人在親友的祝福下完成了宴客,原本正高興終於可以回家休息的我,卻發現皮包不見了,這真的是很討厭的一件事,踩著高跟鞋來來回回、上上下下穿梭在會場,仍然沒看到皮包的蹤跡。

心情開始低落了起來,原本研究所的同學要去續攤,我難得的拒絕了,完全沒有心情去任何地方。看著新人還在送客,也不忍心去麻煩他們了。當所有地方重複的去檢查之後,我知道要找回皮包的希望也愈來愈渺小了。最後,向朋友借了錢搭車回家。

一個皮包讓我心情這麼的差,原來對於金錢我仍然有恐懼,「匱乏與豐盛」,我總是盡量去想著豐盛,說到底,我逃開恐懼,沒想到,這次它直接、沒有預警的跑到我面前,要我直直的看著自己。真的是「因緣俱足」…

我怎麼會如此的抗拒「豐盛」呢?但其實豐盛是遠大於富有的程度的…

內在釋放更多的是我從家裡學到的舊結構、成長經驗,至今這樣的結構仍然存在我的家中,遠在外地的我,居然深深地被影響著。

一場不見,讓我小心翼翼,仔細地篩選生活中的必要和不必要,這中間的過程考慮的是,我願意參與嗎?一場朋友的聚會,差點就被我刪除了,朋友雖然說要幫忙,我知道若沒有開口,沒有人會想起這件事情,原來我還丟不掉獨立之前的拐杖,自己還沒自主過呢!

這樣的自主,伴隨是一種孤獨,我想念以前讓我依靠的朋友,這幾天特別的明顯,我很想拉著誰,但又不想,拉扯之中發現想找人擁抱卻忘記自己能夠抱自己,居然懷念過去的自憐,越是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回視著我,開始耽溺,想要著別人的同情與關愛,對家人的抗拒又再出現,期昐著誰可以自主,但忘記我自己是半癱的。

謝謝老天爺又一種特別的方式讓我遇上新朋友,也遇上自己,其實我並沒有損失太多,我承諾自己,我若允許自憐(限定一天),那我會自己爬起來,但是爬起來之前我得先記下,因為站起來之後的我是不一樣的。

自憐的能量是損失,這幾天已損失的比皮包還多,但請自己記住,記住愛的流動無所不在,謝謝陪過我的朋友,還有家人、還有自己。


台長: bawz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