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22:42:0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奶住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整個很擔心





我奶奶,住院了 …


真的真的很擔心她,星期日我回爸爸家時 …


站在門口前,就覺得有點點不安的氣息漸漸傳來。


我不知道,不知道。


或許沒那麼敏銳吧 !?  只能這樣想。


進去屋子裡,怪了,大家人呢?


怎麼只剩下二姑姑和爺爺 ?


姊姊呢?小姑姑呢?還有 … 奶奶呢?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


星期日的我,完全不知情的我,就這樣安然入夢。


到了星期一早上,我正要走進奶奶房間拿早餐錢時 …


沒有 … 奶奶沒有躺在床上,她去哪了?


不管,先上課要緊,快遲到了。


先靠著自己的錢,墊一墊吧。


當我跨出家門,我越想越不安。 


搞的自己心服氣躁。


後來,回到家,我問阿姨,奶奶去哪了?


我阿姨說 …


"奶奶開刀住院,星期日早上才去的,說是盲腸炎。"


好,盲腸炎,沒什麼大不暸的。


就這樣,我以大不暸的心情又過了一天。


星期三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又想。


奶奶年紀那麼大了,開刀,會不會有危險?


她會不會因為手術關係,年齡關係,開刀不順利,而離開我?


我不要 … 我不要這樣 …


就這樣,我領悟到,每到快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我哭,我哭,我哭了一個晚上。


隔天晚上,我和姊看完電視,我上樓去她房間。


她跟我說,她有去看過奶奶,當時 …


奶奶很累想睡覺,於是奶奶把眼睛閉起來,靜靜的休息。


姊姊轉頭過去,猛盯著奶奶,深怕奶奶會一走了之。


她說,因為有很多老人家知道自己大日已近,便靜靜的以沉睡代替。


但那一沉睡,有可能是真的沉睡,又有可能是一覺不起。


她觀察了奶奶,很好,有呼吸起伏,她安了一顆心。


我知道,我知道,她在跟我講這些時,我都知道。


我了解,真的了解,奶奶對我是好的,是好的。


但我總是將她視為理所當然,她為我做的 …


錯了,都錯了,沒有她的這一個星期,我好難過。


奶奶,我很想要妳回來我身邊,馬上、立刻 !!


妳知道我有多想你嗎? 我很想去看你阿 …


但我怕不爭氣的眼淚再你面前流下來,讓你擔心,不好阿。


我只能想,你念我,沒關係,你儘管念!!


我只要你趕快回到我的身邊就好 …


你念我,是為我好,是為我的將來著想。


真的真的,我今天早上,走進房間。


隱隱約約看到你的身影,隱隱約約 …


我多希望你躺在床上,多希望桌子上放著你前天晚上為我準備好的早餐錢。


多希望你會被我的腳步聲吵醒,看看我一眼。


然後對我說"現在都幾點了?還不出門?"


我真的很想妳 …


奶奶,我知道錯了,以前以前,對你的不禮貌。


妳趕快回來好不好?


雖然只是小小的盲腸炎。


但我擔心的是動手術的部份,你老了,老了,動手術有危險的。


我該為你祈禱吧?


快點回來阿 …


我好想念你做的飯菜,我不要再吃涼麵 …


我好希望妳回來叫我趕快掃地,我不要一個人靜靜的掃 …


妳趕快回來念我,念我這裡掃不乾淨,那裡拖不乾淨,好不好?


你從小 … 你是從我出生帶我到現在的 。


妳不能說走就走喔,這樣我會生氣喔。


任性任性,你說這是我的特色。


那我任性你趕快回來,馬上回來陪我。


那天晚上我放聲大哭,把對你的思念通通哭出來。


把以前對你的不禮貌,和現在的抱歉,通通哭出來。


奶奶,我真的很想妳 …


妳趕快回來好不好,回來陪我好不好 … ?


拜託 …



--------------(結束)----------------

台長: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弎 ܤ 哀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嗎?---*
此分類上一篇:發燒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