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15:40:53| 人氣9| 回應0 | 下一篇

又臭又長的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好在寫這篇的時候,
我聽到Oasis的who feels love。
現在下著小雨,
我很喜歡這種夏天裡的一場雨..
宿舍的暑氣消散,伴著微微涼風。

這次的電腦繪圖題目,
我已決定是 "浮雲和鳥",
以自己目前的心境做一種視覺的呈現。
這一陣子,我的心一直處於平穩狀態,
空前的平穩-沒有特別興奮的事,
沒有特別難過的事..
不知道有誰和我有同樣的心境?
以強烈的感受力做出的藝術作品,
能夠叫人感動..
那麼,如果是在平和的心境下完成的藝術作品呢?
這種平和能夠打動人心嗎?

非常的舒服,非常的涼。
但老實說,這是我用翹課的時間換來的。
沒去上課是因為作業遲交..
本來要利用這個時間改的,
不過,當你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
你就知道我拿這時間做了什麼事。
我想說的是,
這次角色設計我想了滿多的。
我畫了一個兩千零一世紀的電腦兒童,
那時候的人類,體格已經跟現在大大不同。
已經十八歲的孩子,外表卻像八歲。
在他前面的是仙人掌(副角色),
戴的帽子狀似小八帽,有著逗趣的表情。
場景在房間內,但主畫面是螢幕的反光構成的。
螢幕右上角有一個視訊器,
男孩對著視訊器擺POSE。
你問: 那時候會有視訊器跟電腦嗎?
那不如問: 那時候人類還沒滅亡嗎?
我只是想要..對人類的未來樂觀點罷了。
比較不樂觀的想法,
據說是人類會變成類似蜥蜴的模樣。
人類還是猴子貌比較像人類。
為了表現質感,
我用的是油畫筆刷,
不過我不是用painter畫的,我用的photoshop7.0。
而且我也不打算用AI,
因為AI畫出來的質感沒辦法達到我的要求。

通常我畫畫之前都會想很多..
不過這樣也消耗很多時間。
我不大懂得精雕細琢...但我會想很多就是了。
想法..還有..質感。恩。
質感真的很重要。

我忘了剛剛要講什麼了。
無所謂啦..
想到再說好了。

恩恩...說到人渾渾噩噩的過一輩子,
究竟是不是一件令人感到悲哀的事呢?
大約半年前,我對於發展漫畫事業相當熱中,
簡直到了一種 "假如我以後不搞漫畫,
還不如叫我撞牆" 的地步。
事實上,
我喜歡的是這種 "媒體",
相對於 "動畫","電影","小說",
我最喜歡看的還是漫畫。
但我看的漫畫並不多,
也不會像有些人迷到拿飯錢去買漫畫書
(我也許寧可去買張CD或去看場電影之類的),
或者瘋狂愛戀著某位漫畫家。
但我的確很喜歡某些印象深刻的漫畫,
例如..恩..火之鳥,夏子的酒一類。
我愛手塚的漫畫如同我愛亂世佳人這部電影一般,
這些作品在我的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位置。
然而..這種狂熱,從國中辦了漫研社後,
一直延燒到大學,就戛然而止。
這段期間我收集了不少跟漫畫有關的資訊,
剪輯成冊,成為漫畫狂熱的紀念品。
也認識了一些漫畫家,
甚至得到我敬愛的洪教授的聯絡方式。
最後呢?
我足足消沉了三個月,
經過一段低潮時期。
如今低潮期已過,我還沒拾起漫畫書重溫舊夢。
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我錯過了台北故事館的漫畫展,
錯過了大大小小的活動,
後來我也沒跑去加入什麼漫畫協會會員。
我模糊焦點了。
我仔細想過了--
我決定沉寂一下。
我想多去看些世界各國的動畫,
畢竟這是我專攻的。
還有..看電影,欣賞藝術展覽,
運動,喝茶,安靜的坐著。
沒事辦個新聞台發發牢騷,
養隻小動物來疼愛。
加入單身俱樂部,
等待。
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即使我沒有一天到晚,
逼自己空出一段時間給"漫畫大業"。
我知道這不是我的全部,
更不能代表我的人生。
十八歲,還有很多好日子等著我去發掘,
還有很多有趣的事,
比如說,比如說...
總之很多就是了。

台長: 小八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