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19:22:4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辣教師GTO--P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目前學到的一些教育理論或教材教法,這樣的老師根本不合格,但不可否認,這部漫畫反映了某些校園現實,不然不可能造成台日青春學子強烈的認同感,因為漫畫為了要引發讀者的閱讀動機,並促進消費,就必須掌握住讀者追求獨特的差異化心理,也必須同時理解所謂差異的內部存在著同質性,因為讀者必須在漫畫提供的情節中找到與他生活有共通的經驗,他才有意願去接受漫畫文本與他生活之間的互動。

雖然我一直覺得鬼塚能當上老師真是太神奇了,但他曾經說過一些話,讓我對他改觀,並且覺得有這樣的老師也不錯,他說:「我從小時候開始,就被老師罵什麼白癡、人渣啊罵到大,自然而然心裡就會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這樣?……為什麼老師都這樣?可是如果我是老師,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學生做出會被人家罵人渣的行為。」「把人當東西看,口口聲聲罵人人渣,這種言語上的暴力就被允許嗎?就是有你們這種老師,才害得向他們這樣的小鬼沒有容身之處。」

--
我們是否常在有意無意間傷害了人心卻不自知?

---
這兩篇其實是我好久以前寫的
^^



台長: barsa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