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0 22:35:09|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蕪的憂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台北回來,帶了一身風塵和情誼。

見到了十幾年的高中好友,我想我是個懷舊的人,老朋友特別令人感覺到時間沙漏從耳際落到瓶底,在人的身上嗅到故鄉的親切,我們在小巷中穿梭,找尋一家好吃的店,最後決定一家小小的咖哩店,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它的名字,我們三個正好各有各的原因沒吃中餐,急需一頓溫暖腸胃的晚餐,好友大力推薦大阪燒和辣雞腿咖哩,雖然我很想嚐嚐海鮮咖哩的滋味,最後還是對花枝放在咖哩的味道沒什麼信心。

店裡供應有點涼掉的茶,不過正好紓解了咖哩濃厚的口味,小小的店裡不斷有人來來去去,我們是坐最久的一桌客人,仍然聊得很開心,我撐著頭,說:「我們已經大三啦,那些高中大一大二的日子雖然過了,但仍然記得好清楚。」同學說我像個哀怨的老人,日子終要回到安靜的軌跡上,那些夜裡在bbs上開得霹靂啪啦火花就要熄滅了,有一點點憂傷。

另一位好友邀我到她家吃晚餐,因為在打辯論期間,只能溜出來一兩個小時,我們拎著飲料小吃到她家,我本以為我會有可愛的沙發窩著,開了門,電視機在地上,再往前一看,兩三塊巧拼,可預見我們只能坐在那上頭,好友很興奮嚷著要煮麵給我吃,後來我在廚房閒晃的時候,眼睛很尖地發現一件事,「ㄡ,你該不會要用鹹口味麥片煮麵給我吃吧~~~」我們兩個笑成一團,她說她已經吃了四五餐,還活得好好的。(我會保密不讓你老公知道滴!)

在台北用捷運當腳,久了面對大批湧來大批湧去的人潮也會麻痺,一開始都會害怕著自己可能成為相似的一份子,城市裡我們匆匆地趕往下一個目的地,自以為在疏離中朝著親密前進,而實際上,我們是否在人際關係中荒蕪了呢?

台長: bandaric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月朦朧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年輕愛戀的兩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