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12:05:0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輕 不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的菜巿場 小時候最喜歡拉著媽媽的手 逛啊逛

永遠有試吃而偏不買的現炸熟食 疑似海膽黃澄澄的魚蛋

幾百種中藥調合的青草茶 又圓又胖的米腸  夏季的玉荷苞

甜滋滋的菜甫 小魚乾 或者鐵鍋下去炒的花生 

媽媽的腳步總是急促 在還未被試吃餵飽前

大手已經拉著小手趕下一攤 看來母女倆都 同種生 急驚風

老是看著媽媽傻傻被攤販熱情慫恿下買的鍋蓋 抹布 或不知名的中藥材

過了二十幾年從未改變 我只是靜默站在身旁 當好提菜工的角色

嘴巴雜雜念著 身體燥熱 趕緊喝退火的 生理期 禁冰別洗頭 多吃酸的調體質

過了二十幾年 一樣的台詞  嘴裡嗯嗯啊啊應付著

不同的時歲 落在心裡的感受 淺淺而又深深

好像 很久沒聽人 這麼嘮叨著

好像 很久沒人關心我 吃什麼 累不累 大便通不通!~^^

同樣的城巿裡 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我一點都不踏實啊!

很想跟媽媽說 就搬回來吧 離開他吧

如果我不再是個軟弱而又靜默的提菜工

如果我拿出一點強悍的魄力

處境會比現在好一點嗎 或者更糟

擔憂的未來 永遠充滿著"萬不利"的事情

^^

 

 

 

 

 

台長: 不安的野獸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