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3 07:27:38| 人氣523| 回應1 | 上一篇

你也可以帶他出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順利把小波帶來日本之後,
對於自己的決定更是有了肯定的想法。

其他地方不敢說,
至少帶來日本是絕對沒有那麼困難,也不用害怕貓咪受苦。
為什麼呢?
原因有幾個:

1.貓咪─除了特別巨大無比的貓,基本上都可以以隨身行李的方式帶上飛機
和你同坐,只要辦好相關手續,飛兩個多小時就到日本,恐怕比你年節返家
還要輕鬆。

2.日本和台灣都是狂犬病非疫區,簡單的說就是免隔離。(特殊狀況除外)只
要打好晶片、開好醫生證明備妥相關文件,通關的輕鬆度簡直超乎你的想像。

3.也許你已經發現你家貓咪的罐頭幾乎都是日本品牌,那麼來到這裡你就會
發現,飼料和罐頭不但美味營養,費用也並不是那麼昂貴;更何況這裏和貓
相關的各種服務行業和台灣比起來都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來到日本的貓
應該都稱不上受苦。

※但這也絕對不是說你可以敷衍了事。該做的準備還是有的。※

重點有幾個:

1.不論是來唸書還是工作還是依親,都要先確認住的地方可以養貓。日本租
房子的時候都會註明能不能養寵物,但並不是說可以養寵物就等於可以養貓
,大部分指的都是可以養狗,最好是全部都確認後再簽約租房子。

2.先研究相關的文件、備妥再出發。要到另外一個國家不論貓狗都要施打晶
片、狂犬病預防針和三合一疫苗。另外要請醫生幫你開立健康診斷書;要注
意不是任何一家醫院都可以,必須是防檢局認可的動物醫院才行。此外還有
防檢局的出境資料要辦,以上零星瑣碎的文件最好提早半年開跑。

3.訂機位的時候要確認你的航空公司有提供運送寵物的服務,並在訂位的時
候告知你要帶寵物上飛機(我和小波是搭長榮)。另外要注意的是,帶貓咪上
飛機的時候一定要用硬的籠子,這裡的兩點(訂位時告知以及硬質材的籠子)
都是我當初疏忽的,好在長榮的地勤人員還是親切的讓我們出發~^^"

4.當然,出境要去出境檢疫局、入境也要去日本機場的檢疫局報到。我出境
的時候搭的是一早的飛機,出境檢疫的人員還在裡面睡覺,讓我急慌慌的打
了N 通電話,真是不得不給他抱怨一下。至於帶貓上飛機的費用,小波連籠
子一共約六公斤,花了我1700左右銀兩~個人認為並不是很貴就是。(隨機寵
物皆以超重隨身行李計價)

5.非常重要的,日本的動物醫療雖然完備,醫療費用卻高的令人咋舌。因此
,參加這裏的動物保險就非常重要,每次就診皆可減除一半的費用。動物保
險自然也不便宜﹝但相信我和醫療費用相比絕對值得﹞,以小波為例,未滿
六歲時投保、已結紮的公貓,一年保險費用約為台幣一萬左右。﹝喔好啦,
我知道非常貴,可是畢竟是你心愛的嘛,在日本打工很快就賺回來了啦。﹞

整個流程跑起來大概是半年間的事情,從做好健康檢查﹝也可以不用啦,但
是為求安心還是先在台灣幫小波做了﹞、打疫苗晶片、確認房子﹝跑一趟日
本﹞、辦健康診斷書和出境相關文件、訂好機票....然後就出發。在機場難
免都有點手忙腳亂,但就連一向忘東忘西的我都可以和波順利成行,我想真
的是有志者事竟成了。

所以,請相信你也可以的。如果你放不下心愛的貓,就帶著也無所謂。當然
,在流程跑起來之前我做了非常多的功課,但既然都有我幫你做完功課了,
你就應該更有信心了不是?

如果你確認你和你的貓彼此都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你又必須來到日
本,那麼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一點幫助。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出處,謝謝。)

台長: 台北家貓
人氣(5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