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3 23:53:08|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雨中奮進

一早,睜開眼,又是雨天,我卻不願再受這雨的束縛了。

綁上護膝,拿起傘,就朝大尖山出發了。

起初的雨勢不大,只靠外套的帽子就可以將就過去,走到新台五路時,老天增加了他的考驗強度,我只好打起傘迎戰。

這樣的天候,走在柏油路面倒還好,但過了世運村,轉上了水泥石階步道後,就免不了要步步驚心了。沾了水的石階,稍一不慎就可能會狠狽的滑倒。

當我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往上爬之際,看到一個令人動容的身影。有位老兄手拿鐵夾子,不斷低下身子,夾起一個個小垃圾,放進隨身的小塑膠袋。

沒有公德心的人很多,在這樣的郊野,隨手一丟管他去,造成了這些小垃圾,我自問不會是這類的人,但要想成為像這位老兄這樣一路淨山而行,恐怕也會有些為難。

我氣喘噓噓的超過了他,在身體承受度將到極限之際,艱辛抵達了原先預設的折返點。

我在小涼亭才休息片刻,這位老兄已經趕了上來。他神色自若,看來是安步當車走上來的,和我爬得上氣不接下氣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幾句對話後,他繼續向上走,我卻已經要告退了。

我想人家應該是常年在此行走,練就這般功力,假以時日我也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直上大尖山吧!

下山的途中,我一路回想這位老兄平凡中見偉大的身影,耳中聽到路旁潺潺水聲,路旁幾點早放的杜鵑,還有一樹遲開油桐花,感覺世界真是美好呀!

返抵家門,runkeeper傳來了電郵,恭喜打破單月里程數及燃燒卡路里數。其實,在改採隔日一爬後,里程數已不再是我關切的重點,現在我更看重海拔高度差吧!

 

這位平凡中見偉大的老兄,他正彎身撿拾路上的垃圾。因為是從涼亭「偷拍」,所以畫面有點糟,但這絲毫不減損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台長: 水返腳流浪漢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