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23:14:2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園風雲》開學初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章之一  開學初邂逅


  「汐漓,起床囉!」何母輕輕搖晃著女兒的肩膀,並柔聲呼喚著。

  「嗯~不要吵我,我還想再多睡一會兒。」何汐漓含糊應了一聲,將棉被拉起蓋住頭,拒絕外界的干擾。

  「七點了,上學要遲到囉!」聲音摻雜了些火藥味,顯示何母的耐性正漸漸流失中。

  「還早啦!天還黑著,太陽公公也還沒起床,別煩我,我要睡覺。」顯然何夕漓已經忘了她將棉被遮住頭的這件事了。

  聞言,何母感到腦中的某條神經斷裂,火大地把汐漓踢下床。

  「很痛耶!妳這個女暴君。」何夕漓撫著疼痛的臀部叫哮著。

  「痛!痛死妳好了!昨晚明明跟妳說六點半計就要起床的,妳也應好了,但妳有做到嗎?馬上去洗臉刷牙。」趕何汐漓進浴室。「床頭上的鬧鐘是擺假的呀!響一個妳按掉一個,還是沒起床,非要妳老媽親自出馬叫妳,妳才肯起床嗎?多大年紀了呀!啊!洗好了,把制服套上。」丟了套制服到何汐漓手上。「想想看,我是為了誰才搬家的呀?為了妳呀!為了妳我才特地搬到離學校很近的地方。我這輩子最丟臉的一件事,就是為了妳的遲到紀錄被叫到學校去面談,妳還想讓我丟臉幾次呀?如果妳要以遲到來開啟妳高中生活的第一天的話,回來就準備吃竹筍炒肉絲吧!」何母罵到何汐漓整理好儀容、出了房門、下了樓梯後,這才擱下狠話,作為結束。

  她就是想不透,想想她當年可是不遲到、不缺席的紀錄保持人,怎麼會生出這種遲到大王來呢?莫非,是父方的血統不好?

  汐漓國中、小的時候,她太忙了,沒空管教她,現在開始她要緊迫盯人。正好換了個新環境,還沒認識幾個人,重新刷新印象,現在正是時候。她絕對不想再為了這不肖女,而被別人看笑話。

  「罵完了嗎?」何汐漓很不怕死的反問。

  何母瞪了她一眼,「諾!妳的早餐。」從餐桌上抄起了個三明治和瓶統一鮮乳扔給她。

  何汐漓接下了食物,很自然地找了張椅子坐下,開始要好好享用她的早餐。

  碰!何母給了她一記爆栗子。

  「又怎麼了?」

  「誰叫妳在家裡吃的?給我到滾到學校再吃,現在就給我出去。」

  就這樣,何汐漓被母親掃地出門了。

  「用跑的,聽到了沒有?」何母的大嗓門又傳了出來。

  何汐漓看了看四周,早起的鄰家媽媽正在門口聊著天,看著她母女吃吃笑著。

  丟臉死了!大家都在瞧她們笑話。如果老媽發現她正成為這社區的話題人物,好面子的她,會做何感想呢?

  呵呵,拭目以待囉!





  望著鐵鏽色的大門,大理石柱上清楚的標示著四個大金字:華宇學園。

  是了,這兒就是何汐漓要就讀的學校,她將在這兒展開她新的校園生活。

  首先第一件事──逛校園。

  沒辦法,昨天才剛搬來,新生訓練也來不及參加,她對這所學校還陌生的很呢!當然要先認識認識環境呀!

  踏進校門,入眼處即見兩排鳳凰樹魁魁然夾立在一條筆直的大路兩旁。何汐漓想這條林蔭大道最大的用途,應該只有在畢業生要離開學校時,才顯現得出它的特殊意義吧!

  再往前走進去,就是「言論廣場」。顧名思義,就是師生發表言論的地方,另外重要事項也會張貼在旁邊豎立的公布欄上。

  「言論廣場」的正前方就是教學大樓了,待會兒再過去好了,先到其他地方晃晃。當何汐漓如此盤算時,一聲驚呼亂了她的計畫──

  「何汐漓!妳是何汐漓吧!」一名有著微捲長髮的女孩跑到她身旁,直盯著她瞧。

  奇怪?!這兒怎麼會有人認識我?「妳是誰呀?」何汐漓決定弄清對方是何方神聖。

  「妳忘了我了。」水靈靈的大眼閃著淚光,一副深受打擊的樣子。

  「呃!」有這樣嚴重嗎?誰規定她必須認識所有認識她的人呢?不過,還是小小安慰這女孩一下吧!她好像很傷心的樣子。

  正當何汐漓開口要發出安慰語時,女孩的表情又是一變:「算了,我也不冀望妳會記得我。我叫江粼潯,國一時曾和妳同班,後來轉學的那個。有印象嗎?」

  「啊!妳就是那個老在計算我多久會到學校的那個小潯?」何汐漓向後跳開一步,手直指著江粼潯,驚訝地瞪大眼睛。

  「謝天謝地,妳對我還是有點印象的嘛!」不過,需要在名字前面加上那麼一大串解釋嗎?

  「呵呵……」何汐漓苦笑著,她倒希望不要再遇見這怪胎,老數著她幾點到學校、遲到了幾堂課、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時間差,還每天向她報告她的觀察記錄,都快被她弄瘋了。所以在得知江粼潯要轉學的消息後,她是樂得手舞足蹈的,可是居然好死不死的又再次遇見她──這她好不容易淡忘的人!

  「妳是幾班的?」

  「不知道,還沒看。」怕江粼潯胡思亂想,何汐漓又補充道:「我昨天才剛搬來,來不及參加新生訓練。」

  「那趕快找一下妳的名字在哪一班?」江粼潯拉她到公布欄前,熱心的幫她尋找。「希望我們在同一班。」

  老天應該不會這麼不長眼吧!「妳又在哪一班?」何汐漓則祈禱不要和她在同一班。

  「喔,我在D班。」

  哪一班都可以,就是不要在D班。何汐漓默默禱念著。

  「找到了,汐漓,妳在E班。真可惜,沒和妳同班。不過,在隔壁班也不錯,找妳也方便些。」

  「是呀!」何汐漓努力堆出笑容。

  「趕快進教室吧!快上課了,別開學頭一天就遲到。」江粼潯拉著何汐漓往教學大樓的方向直衝。「初來乍到,給老師一個好印象吧!」





  「呵~阿~」何汐漓打了個小小的呵欠。為什麼每個學校的開學典禮都如此無聊呢?校長、主任的訓詞都是那種「老奶奶的裹腳布」型的,又臭又長,又八股又沒營養,聽了就想睡覺。剛好早上睡得不太夠,在這兒補一下眠吧!

  想著想著,眼皮也漸漸沉重的起來,頭漸漸向隔壁的同學的肩上靠去,沒一會兒她就進入了沉沉的睡夢中了。

  不幸成為何汐漓睡枕的這位同學,眉頭微微皺起,顯然很不高興的樣子。輕輕抬了抬肩膀,想藉此提醒何汐漓移動她的尊頭,表示她不願意出借她的香肩充當別人的睡枕。

  無奈何汐漓的睡功著實了得,這點小小的晃動是無法撼動她與周公下棋的雅興的。於是這位同學只好自力就濟,將何汐漓的頭移開自己的肩膀,幫她調整好坐姿,讓她繼續睡,只要不要犯到自己就好了。

  誰知,何汐漓的身子搖晃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又倒在那位同學的肩上了。那位同學好脾氣的將何汐漓的頭再次移開,可是隔沒多久何汐漓的頭一定又會倒向這個方向,試了幾次都是如此,這位同學終於放棄了。

  其實,她大可把何汐漓叫醒,而不必如此大費周章。不過,老實說,這種場面連她自己都快呵欠連連了,她實在是不忍心把熟睡的人硬生生地叫醒。

  可是,這人也真奇怪!台上的麥克風聲音如此之大,台下的同學也在嘰嘰喳喳地聊天,敢情她將這些噪音都當成安眠曲了!要不然,怎麼能絲毫不受影響呢?還有,她一定要倒向我這邊嗎?

  終於盼到司儀的一聲「禮成」,全場的人一片歡聲雷動,紛紛魚貫離開禮堂了。

  咦?她還沒起床?也該睡夠了吧!

  「喂!同學,起床了,開學典禮結束了。」她再不起床,自己要怎麼離開呀!剛剛喊「起立、敬禮」時,自己什麼都沒做,可全是因為她的關係耶!好險其他人也沒特別去注意她們兩人,要離場了,誰管那麼多呀!

  何汐漓緩緩睜開眼睛,「結束了嗎?」

  「是結束了。」這位同學站起來扭動一下雙肩。方才被靠了那麼久,還真有點酸麻感。

  「剛才……真抱歉呀!我一睡著,整個人就迷迷糊糊的,常東倒西倒。其實,如果妳不高興的話,妳可以叫醒我的。」何汐漓想也知道,她一定又靠在別人肩膀上睡著了。認識的好朋友倒也罷了,但問題是她們兩人也不認識,就這樣把頭壓在別人肩上,想想還是先道歉好了。不過,她沒想到的一點是,那必須是在別人叫得醒她的前提下才可成立的。

  「沒關係。」反正都讓她靠了那麼久了,也不用計較太多。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呀?我叫何汐漓。」先前不認識又怎樣?互通姓名後不就是朋友了嗎!何況,又是同班同學,以後也會認識的。

  「焦縉雲。」這時她也隨著人群往出口方向移動。

  何汐漓也跟進,並讚嘆說:「哇!妳的名字還挺帥的嘛!」

  「有什麼好?光聽名字,別人還以為妳是男的。」

  「這樣才特別呀!而且,現在很多人的名字也很中性呀!這已經沒什麼好奇怪了。」

  「是嗎?」焦縉雲還是挺懷疑的。

  「汐漓!」江粼潯在出口位置發現她要尋找的人,揮著手並跑了過來。「妳怎麼這麼慢才出來?對了,汐漓,等會兒有『社團博覽會』,聽說滿好玩的,我們一起去參觀吧!」

  「好呀!」聽到有好玩的,何汐漓的精神整個都振奮起來了。

  「何同學,妳該不會忘了吧?我們班待會兒必須先選完幹部,才能去參觀社團。」焦縉雲提醒道。

  「選幹部?那不是『新生訓練』時就結束的事嗎?」江粼潯覺得疑惑。

  焦縉雲解釋:「那時,由於我們E班有一位同學沒出席,老師說這是全班的事,少一位都不行,所以就拖到現在囉!」

  「啊?」何汐漓指著自己。原來……是她的關係呀!

  焦縉雲發現她的異樣,「該不會……妳就是那位缺席的同學?」其實沒發現也不是她的錯,剛開學而已,同學也沒認識幾個,誰曉得誰是誰呀!

  「看來,似乎是的樣子!」何汐漓苦笑著。這老師還真龜毛,同學間互相又還不熟悉,選誰不都一樣?不過,既然都是己經決定好的事……

  「小潯,我晚一點再去找妳好了。」

  「不用了,我等妳。」也不差這一點時間。

  「這是妳說的喔!我可沒逼妳。」接著,又轉身對焦縉雲說:「小雲,妳也跟我們一起去逛吧!人多一點也比較好玩。」

  小雲!?焦縉雲感到有點郝然。我們有熟到稱對方小名的地步嗎?

  殊不知,「裝熟」可是何汐漓的拿手絕活呀!





  「安靜!安靜!」清脆圓潤的嗓音即使大聲了點,仍是說不出的悅耳,現在正拍著講台維持秩序的正是一年E班的班導師──孟筱曈。

  可是,好像沒人理她耶!台下的青年學子依舊是我行我素、吵吵鬧鬧的,誰也沒有心思去搭理台上貌美年輕的年輕女老師,忙著交際應酬都嫌不夠了,誰還理她這個菜鳥老師啊?

  孟曉曈兩眼冒火,只差沒冒煙證實而已,她快氣炸了……不!是「已經」氣炸了!

  想她學生時代,雖稱不上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但也是排名前頭數一數二的精英份子,走路有風,說話有份量,誰敢漠視她的存在啊?

  可是,看看這群不識貨的新生,居然如此忽視她!皮在癢了嗎?

  早聽說華宇學園的學生以難纏出名,不是自以為是名校子弟,高傲的不得了的政商大老之後,就是不守規範的黑社會老大的兒女,還有一些IQ180的怪胎,當然也有比較平凡的普通人,用來烘托以上所述的人物囉!只是萬萬沒想到,他們竟然頑劣至此,連班導師也不形式上的尊重一下,實在是太過份了!

  新生訓練時,就有學生因故不來,害得她預定的行程順延了下來。她也想好好休息啊!難道他們就不能好好合作嗎?

  雖然理智要她不要太過生氣,因為生氣對皮膚不好,會加速老化,對心理不健康,弄僵人際關係……總而言之,百害而無一利。

  所以,吸氣,吐氣,再吸氣,再吐氣……讓澎湃高漲的情緒平穩下來,再以和緩的口吻勸導學生,這是身為老師的涵養,誰叫現在高呼著「愛的教育」呢?對學生不能打、不能罵,稍微嚴一點,家長就找上學校來了,所以為今之計,就只有「修身養性」一途了,要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喂!妳那隻口紅在哪買的啊?顏色好漂亮喔!」一名染金髮、穿六個耳洞的女同學向隔壁的好鄰居問道。

  「這個啊……好貴的呢!它可花了我三千元呢!」答話的人也不妨多讓,濃妝豔抹的,開口就是在炫耀買的東西有多名貴,反正花的是父母的錢嘛,不會心疼!不過,似乎國文不太合格,言不及義,沒有回答問話者的疑問,只顧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耶!

  聽聽!這些學生來學校是來上課求學問的,還是來搞交際應酬的啊?

  孟曉曈好不容易壓抑下去的怒火又往上沸騰了,直想掀桌翻椅、破口大罵個痛快!

  「碰!鏘!咚咚咚!」

  沒錯!就是這個音效!

  「你們吵夠了沒?別耽誤本姑娘的時間,趕緊把這些鬼幹部選完,本姑娘要走人了。」

  沒錯!說得真好!這正是她要說的呀!

  可是……她又沒開口……這發言者是誰啊?

  孟曉曈循聲望去,這見義勇為的人,原來是那個……新生訓練缺席的何汐漓!那個把她人生規劃弄亂的罪魁禍首!

  台下一片靜默無聲,吵嚷的群眾都呆愣著看向那位拍黑板、踢講桌的人,包括身處鬧市卻一直靜如處子地坐在角落的焦縉雲也是一樣。

  過了一會兒,才有一位身材壯碩的肌肉男出聲:「妳是什麼東東啊?口氣這麼囂張!妳知道我是誰嗎?」

  何汐漓翻了翻白眼,冷言道:「我管你哪家出產的冷凍豬肉?很有名嗎?」

  真是找死!她趕著要去參加好玩的「社團博覽會」,偏偏這群大少爺、大小姐們個個不辦正經事,存心要耽擱她寶貴的時間嗎?真是太可惡了!

  「冷凍豬肉?」肌肉男搔搔頭,疑惑地問:「什麼意思啊?」

  笨!被罵了還不知道,蠢呆子!焦縉雲嗤哼著,冷眼旁觀局勢的發展。

  「不就死豬一條嗎?還被分段切成好幾塊呢!」何汐漓微笑著揭曉答案,眼中透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肌肉男漲紅了臉,氣得大拍桌子。「妳居然膽敢罵我……妳難道不知道我爸爸是『紅龍幫』的大哥大嗎?」

  「紅龍幫?那是什麼?蜥蝪,還是鱷魚的突變種啊?」何汐漓也很誠懇地回問他。

  呿!他老子有名厲害,又不是他,神氣個什麼勁兒啊?

  「妳敢污辱我爸爸的幫會!我要跟妳單挑!」

  果然是四肢發達的蠢蛋!只會用武力解決事情,一點美感都沒有。「你要比什麼?」沒辦法,姑且降低標準,陪他玩玩吧!

  「比腕力。」肌肉男嘿嘿笑了兩聲,露出銅管般粗的手臂,展示他隆起的肌肉。

  噁心!「來就來,誰怕你啊?」何汐漓跨過雜亂的桌椅,來到肌肉男的面前,挑挑眉頭,挑釁地示威。

  四周的同學見狀,也頗感好玩,便清出空間,圍攏在他們兩人的周圍,形成一個不規則的圓。

  「我來當裁判吧!」一道甜美的嗓音介入,全部的人都注視著門外無端闖進的發言者。

  「請問一下,妳是我們班的人嗎?好像不是吧!妳沒看到我們班導師就在這裡,怎麼不通報一聲就跑進來了?」說話的人名叫李翎,聽說是某大女明星的女兒,繼承了她母親的優點,長得明豔動人,身材也是玲瓏有致的,甫進校就有不少追求者,以至於養成她高傲的心態,儼然是班上女生的頭頭,故一開口就是質問的語氣。

  「啊?」來人聞言愣住了。明明他們就都目中無「師」了,害的她一時忘形衝了進來,現在反倒要求她要「尊師重道」?哇!還真是雙重標準啊!

  何汐漓驚訝的看著這途中闖進來的人,不正是……小潯嗎!?她來湊什麼熱鬧啊?而且,她是不是到哪兒都這麼沒神經啊?真是服了她了!

  看著她張口結舌的樣子,何汐漓卻無「仗義執言」的念頭,因為她曉得,小潯根本就不需要她多餘的幫助,她自己就能處理得很好了。

  所以,汐漓索性也當起觀眾來,看著他們各顯神通。

  「是啊!」「沒錯!」一大群女生也群起附和,以李翎馬首是瞻。

  江粼潯定下心來,掃視了一圈,笑說:「那還真是小妹的不是了!」走到已沒啥威嚴的孟老師面前,鞠躬道歉:「老師,突然跑進來打擾,真是對不住。」

  受到如此有禮的對待,孟曉曈卻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本來應該是要幹部選拔的,卻又演變成要腕力比賽,現在又有外班的同學進來湊熱鬧攪和!

  她嘆了口氣,無力地說:「算了!我今天已經氣夠了,不計較了!看樣子,選幹部的事又不成了,那這樣吧,我回去做籤,明天抽籤決定吧!散會!隨便你們了!」然後舉步走出教室。

  「老師走了耶!這樣可以由我來擔任裁判了嗎?我叫江粼潯,請多指教喔!」

  「只不過是老師走了罷了,妳是外班的還是不變的事實,怎能由妳當裁判呢?」李翎看她依舊露出那傻傻的笑容,也有些錯愕。難道這叫江粼潯的人不知道自己不受歡迎嗎?是天真還是單蠢啊?

  說到這,江粼潯就有理由了:「就因不是你們E班的人才公平啊!不會偏袒任何一方嘛!不是嗎?」

  「這……說得也是。」李翎想想也沒錯。

  「這樣也對啦!」附和者越來越多了。

  看情勢,大夥兒幾乎都被這外來份子說服了,就由江粼潯出任裁判一職。

  「不過,光只是比腕力而已,這樣似乎無趣了一點喔!」江粼潯語氣一轉,幾乎全部的人──即不包含當事者何汐漓、置身事外的焦縉雲──都提著心口看她。

  「我在和她單挑,」這時,當事者之一的「肌肉男」終於忍不住開口,沒好氣地說:「要有趣做啥用啊?妳當在看戲啊!」

  「別吵!聽江同學怎麼說嘛!」立刻有人聲討他。

  「熊垚崧,你閉嘴啦!聽聽她有什麼高論,又不會礙到你多少時間!」李翎也加入聲討行列,完全忘了方才她還對江粼潯不怎麼友善呢!

  哈哈……何汐漓悶笑著。原來他叫熊「搖松」啊!果真長得真像頭熊!未來的行業,大概是伐木工人吧?

  「哼!」熊垚崧甩酷般的別開頭,才不和這群人云亦云的凡夫俗子計較呢!實際上卻是迫於情勢,只好乖乖噤聲,畢竟雙拳難敵四掌,更何況並不止四掌啊!

  「唉呀!他說得並沒有錯呀!我的確是在看戲嘛!」江粼潯笑靨如花、狀似天真地答道。「你倆在比腕力,周圍的人沒事可做,不是在看戲,要不然是在做啥啊?你告訴我呀!」

  熊垚崧不知如何應答,擺手不管了。「隨妳便,你們高興就好。」

  「喂!那妳說要怎樣才會有趣一點?」吳伊嵐──那染金髮又穿六個耳洞的女同學──好奇地問道。

  江粼潯眨眨眼,俏皮地說:「當然是……加賭注囉!」

  眾人的眼睛都閃閃發亮。賭博嗎?好玩耶!

  「我不玩了。」正當大眾情緒正高亢時,何汐漓潑下一盆冷水,準備離開對戰位置。

  「為什麼?主角走了,那還有什麼看頭嘛!」江粼潯可不依了,好不容易可以看見汐漓大展神威,她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呢?

  「對啊!難道妳怕了我嗎?」熊垚崧也不高興了。

  「本姑娘沒心情和你單挑了,夠明白吧!」現在簡直就像是廟會慶典一般,哪像是在單挑啊?又不是江湖賣藝的,她不玩了!重要的是,既然不必選那什麼鬼幹部了,當然就要參觀社團啦!還待在這兒做什麼啊?

  何汐漓拉著焦縉雲往外走去,「小潯,我現在要和小雲去參觀社團了,要不要跟來隨妳!」

  「怎麼這樣啊?汐漓,等等我啦!」江粼潯沒辦法,只好追去囉!

  「喂!那我們的單挑呢?」被放鴿子的熊垚崧也不甘心地追了過去。

  「什麼不會偏袒任何一邊?那個江粼潯不是和那新來的很熟嗎?」李翎覺得自己受騙了,頗感氣惱。

  「沒好戲可看了,走囉!」一時間,E班的人都散盡了。


~待續~

台長: 逸竹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空中樓閣 |
此分類上一篇:雨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