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21:01:5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助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你的日記,有一些感想
既然我能放在這裡也不怕你會看到
只怕你可能心中不悅,便當我隨口說說吧

你說,你問朋友,會助養動物還是人?
你說你朋友選人,你卻選動物
呀,我一直都覺得是你偏激了
你的理由是:
一)人沒有其他人幫助也可以生存下去,因為人有決定自己生死的權利。
二)動物,特別是被遺棄的寵物是沒有這權利的。
三)人被遺棄可以自力更生,寵物卻只有人道毀滅一途。
四)你不重視人的價值,覺得人連動物也不如,你會有這種想法因為什麼?
人究竟做了什麼,竟令自己連動物也比不上?(<-這是你的反問)

唉,真正的朋友不等於附和你的朋友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反擊一下

一)人有決定自己生死的權利,有嗎?你確定真的有嗎?
我有,你有,但是人類都有嗎?你有讀歷史應比我更清楚
二&三)依(一)來說,在此點上動物與人並無分別,
如果你是指人道毀滅的寵物,人被遺棄可以自力更生,寵物卻只有人道毀滅一途,
好,被遺棄的寵物也可以自己更生吧,那人把他們丟在山裡不就好?
寵物有爪有牙,在林裡怎麼不能生活?假如你認為被遺棄的人可以在這種城市裡生活的話
如果拿動物對比人,那寵物便該對比養尊處優的城市人
不要說什麼城市裡的人怎都餓不死呀什麼的,怎麼能單看城市?在荒山住的人怎樣?
而且我們賴以為生的東西都不同呀!
四)我也不知道做了什麼 一.一”
連我,看見如霍x桐這種人存在在世上,也未對人看得那麼差
我認為,人跟動物最起碼應是平等的,這是對人作為動物的起碼尊重
而且,你不也是對人行為的要求比寵物嚴格多了嗎?
人貪財,動物不貪吃?
人折騰別人為娛樂,貓玩老鼠也不就一樣?
你怎能如此不公平?

當然,人會好像我們這麼想了
對人行為的要求比寵物嚴格多了,也是件正確的事
我也同意,遺棄寵物是下流的行為
可是,宏觀事情時怎能用兩個標準?那是以偏蓋全
加上看你的文字,你大約的目標是城市人和寵物吧?(那就不該扯到人和動物這個大不同的範疇來!)
如果這樣說,回去一開始助養的問題,


說到助養,又是個與人和動物的價值無關的問題
會助養動物還是人?我說兩個都要!
只要是有需要的,我們都該幫助!哪管他是人是啥!
但最後呢?我們做了什麼?你又做了些什麼?
我沒有助養動物,也沒有助養人,我還是在用爹爹媽媽的錢,浪費社會的米糧,也沒有內疚到要自己更生什麼的。
我在旁觀,什麼也沒有做。

所以我即使再看不過眼什麼人遺棄寵物的,我也不覺得我有立場說什麼。
所以我安靜,我等待,我部署。
我發誓要到有立場說上面那種話的一天,可是不是現在。

我想過,或許,到非洲住也不錯
去拍羊的照,抓一下偷捕者,最後被大象踩死什麼的

呀,或許你也只是想抒一時之情,就當我多事好了
如果你會回應我什麼,又能反駁到我的話
也請
我會更高興。


(當然,看不到便算了。你或許不怎麼在意我。
我看你能不能自己發現我寫了這東西啦)

台長: 浮世玻璃魚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