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5 07:00:00| 人氣1,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玖柒▎食(十)指緊扣抓貓去

推薦 9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設定早上七點預發的文,
所以發出時候,
我應該可能還在賴床翻滾,
或是還在跟周公十八相送,

哈哈,所以先說聲....


嘿,早安啦!





與蠍子在一起的第3654這天,


我們滿十年啦!

所以也決定把這天,
獻給樋口裕子。

崽崽分享我們的展覽,
在周末時候,
我們抓著展期尾巴終於去看了。

早上當然先要吃個早餐先。



之後就要來去中正紀念堂。


雖然我不是貓奴,
可是我也不想承認我是狗奴,
所以可能因為這樣,老嘟喜歡跟我打架,
但是,我不!我偏不!
好吧!通常講完這樣的話,
又要去幫上完廁所的老嘟擦屁股了,
所以以上講的,只是為了嘴爽!哈。





走吧!看展去!

人雖然真的挺多的,
但是也是開心的欣賞插畫,
在這展覽中,真是待了將近三小時,
所以照片就放上我與蠍子喜歡的,
幾張代表一下就好,哈哈。



日本插畫家樋口裕子,作品有著獨特魅力,
常用擬人化的動物當主題,
貓咪也是她最常描繪且喜歡的題材。

風格可愛,但卻也常有著獨特且詭異的細節,
像是頭會長出蘑菇,或是章魚腳。

她的畫風我覺得很細膩,在動物的皮毛上,
或是動物的每個表情,
一些服裝上的細節也細膩到讓人覺得驚訝,
奇特的想法與獨特也表現出了她的獨特。



聽完展覽的拍照規定後,
我們就要進入森林啦!

這裡拍照規定,
不能錄影,拍照需要兩幅或以上畫作入鏡,
也就是不能拍單幅就是了!





奇幻又華麗。



無論貓咪還是兔子,
或是小鳥,還是狗狗,
甚至蝸牛,鱷魚,
爬蟲類,到詭譎的少女,
或是單眼生物,都是魔幻華麗且奇特。





這是小情書系列,
用著貓咪,蛋,兔子,少女,還有夢境,
以三十二幅與文字去編織的詩畫集。






而且,
我真的很愛她的單眼生物與蛇手章魚腳貓君,
尤其單眼生物(左邊那幅),哈哈。


詭異卻也讓人著迷,
我跟蠍子都稱為單眼生物叫大眼仔,
哈哈。(下面這幅是互動區的壁畫作品圖版)





也喜歡她的馬戲團主題系列。



下方左邊那幅,就是這次台灣展的主視圖,
在那幅作品中,藏著許多動物,
每個細節真的細膩到讓我與蠍子看了很久。






許多系列主題。
像是迪士尼或是寶可夢等之類。

也有一些黑暗主題,
其實都很獨特,黑暗主題系列,
很喜歡解剖學.維納斯系列,哈哈。



而有著前衛世界觀的樋口裕子,
也受到了許多品牌的注意與喜愛,
像是日本迪士尼,寶可夢,
資生堂,Uniqlo,GUCCI等大品牌有了合作。


海外的首展台北站,
也以Forest為主題規劃的展示空間。



從明亮色調開始有著可愛生物的作品出現,
之後更隨著展示慢慢延伸,
就像是身處在魔幻又幽暗的小森林中。







而且我真的超喜歡那個單眼生物,
哈哈真的很可愛。



蠍子說,
明明大主角就是貓咪,
女生們都為了貓咪的萌樣而著迷,
結果我是為這單眼生物而瘋狂著迷,哈哈。





我覺得展出的作品挺多的,
是能夠待上一些時間,
細賞就會花更多時間,
但是也值得。

有些照片沒有都PO出來分享,
就讓有興趣的人親自去瞧瞧吧!
而這展覽已經在倒數期間了,
展期到2024年4月7日,
所以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抓緊時間!

最後離開,在互動區假掰一下,
哈哈。



然後跟貓咪說拜拜啦!





之後我們還去吃了壽司,
十周年還是要吃個飯的,
哈哈。



我們還想說簡單吃一下,
結果兩人也吃了有十九盤吧!
哈哈!
而且蠍子說吃旋轉壽司,別拿軌道上的,
因為不知道軌道上都轉多久了,哈哈,
所以要用點的,師傅都會現做的。

因為點的跟軌道上都是一樣的東西,
現點現做會比較好囉!



十周年快樂!



之後蠍子就帶我回家啦!
而他也一起來我家過周末六日,
所以隔天周日,也都在家裡一起看N,
我們看了N新上線的三體,
但是覺得這部三體小說改編影集,
目前來說還蠻好看的,雖然還沒看完。


我家這邊的社區大樓公告,
除了電梯與中庭燈,
在當天323其實在晚上830-930,
每戶也有著關燈,雖然不是強制性,
但與蠍子還有老嘟,關了燈我們坐在陽台,
也感受到鄰居,還是對面棟的,
有幾戶也都關了燈到了陽台,
雖然距離有點遠,不然真想跟對面棟的說聲嗨,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家在十八樓,
那天關燈夜晚很黑,
但突然覺得感覺天空很近也亮。

我們兩人在月光中,聊了許多話,
甚麼都聊,說著這十年來,我們遇到的種種,
吵架也好,甜蜜也好,搞笑也好,白目也好,
都有著回憶,存放在彼此心中。

你對我說,
謝謝我陪伴了你那麼久,
其實我也很感謝你的陪伴。

雖然你很少說甜言,
但是那天在陽台,
你握住我的手,
突然對我說:今晚月色真美。

我還開玩笑的對你說:
哎喲,
會用月色真美來當我愛你三個字了啊!

結果兩人又是一陣鬥嘴,
但是我會一直記得,周末結束,
晚上你回家後給我報平安的那段訊息:
每天的月色都很美,因為有妳,
我牽緊了,因為我們還有下個十年。


媽呀!蠍子肯定又偷吃糖果,
哈哈!

但是,我愛!
嘿,我也牽緊了喔!






周一愉快啦!

忙碌也跟著啟動啦!










台長: 三樓
人氣(1,519) | 回應(0)| 推薦 (9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蠍子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肆零零▎涮起來
此分類上一篇:參玖陸▎生日輕旅之泡溫泉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