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5 14:57:10| 人氣2,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貳肆▎孤獨患者

推薦 9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好的時間,
交屋的時刻。

開門時,
她沒有其他業主的常態反應。

只是帶著,
淡淡的微笑,
說著,謝謝。

最後一次的,
解說重要的區域重點。

因為,這期間, 
她只出現三次。

一次討論環節,
一次設計簽約,
一次施工簽約。

討論環節,她只說她的需求,
而也說了一個她的故事給我聽,
其餘她只說,相信妳。



之後,
從施工到完工, 
真正全程都交付的一位業主。

只有等到,
交屋時候才出現。



我慢慢地說,
她慢慢地聽。


後來,
她問我說,
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需求太少,
有種孤獨感。

我笑笑地對她說,
有時候,還蠻無助的,
但是,這是妳對我的信任。

她,笑著說,
對不起,讓妳感受到孤獨。



其實,
我不孤獨,
而她所需要的三區塊重點,
卻是我能夠,
延伸更多的靈感創作設計方向。


其實,
她也不孤獨,
因為,最後環節,
每個家具的選購與擺設,
我腦裡都是想著她,
而去決定的。


在我心裡,
她是個很美的女生。

雖然打扮得很中性,
像個男生。

但是內心,
很柔軟。


這次她的案子,
確實從無到有這過程,
我,真的好孤獨,
還有些壓抑。

或許,她發現到了,
每個空間,我都偷留了一點空白。


而那些空白裡,
用著半透明的顏料,
讓文字藝術師,
寫上一些話。

因為那些話,
都是從她故事裡,
說出的那幾句話
我當時記錄著的主要話語





妳說,
妳要一直記得,
但是妳很容易健忘。


那,就讓我幫妳記得。





與妳揮手道別,
我繼續往我的忙碌前行,
妳繼續做那個妳想要的那個妳。



回到工作室, 
一直想著與妳交談的過程,
讓我有了些感觸。

願,妳的往後,
日晨,有陽光的擁抱,
夜晚,有星辰的環繞。


外向的孤獨患者,
又有何不可。









台長: 三樓
人氣(2,174) | 回應(0)| 推薦 (9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話與畫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參伍參▎他都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參貳壹▎美的早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