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2 11:15:0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岳技能競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8日,昨天,我去參加這個活動。它是一個比賽性質的活動,以碧湖國小為起點,在附近山區設了八個點,以定位到達各站後,最後再回到碧湖國小。回到國小後,分別還要比繩結〈稱人、雙套、雙魚、雙八、水結〉;搭帳棚〈La New委託犀牛做的雪地帳〉;和攀岩〈七尺高岩塔〉,這三項是分別計時,最後再統計誰花的時間最短。謝佩找我跟大胖一組,謝佩是我們山社的技術指導老師,大胖則是他的好朋友,我只聽過謝佩常提他名字,之前完全不認識他。這個週六才匆匆和他見了次面,確定了比賽的各項事宜。

週日一早,雨下得讓人心慌。我自己五點半掙扎著起床,匆匆梳洗完,就背起背包,朝著捷運站走去。早上天色仍黑得令人發毛,我不時回頭,窺伺著四周,怕不知何時會從黑暗中竄出個不速之客。幸好一路平安的踱到了捷運站,鞋襪也已溼透。才坐到竹圍,就接到原本準備騎單車前往卻不敵冷雨,而回頭換成開車的謝佩電話,所以我就在竹圍下了捷運,換上他的車,再去接大胖。

到了會場,人不太多,慢慢才多了起來。不過因為我除了認識謝佩和一位登山社之前的學長外,其他通通都不熟。所以就變得很自閉。不過我有看見文化山社的社服,是藍色的,除了顏色,其他大體和我們社服差不多。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們的社服,感到頗驚艷。其他的人並沒有很特出的標誌,大部分都是社會人士。後來才知道有台灣藝術大學、永和登山隊、復興工專〈我從大一即聽聞他們的登山實力很不錯,沒想到到昨天才得以親眼見識〉等隊伍,我和謝佩則是三重A隊,代表三重山協參賽。

比賽開始,善於判圖的大胖,決定採反方向的攻法。我們一開始就用跑的。雖然跑步對我不是什麼問題。不過大胖和謝佩的體力真是太好了,我完全調不出我的節奏,而且又都是上坡,唯一的感覺,就是快掛了。不過幸好後來艱苦的一段還是撐過去了,拿到兩個點後,我們卻完全的失去了方位。不斷的向山頭衝,衝到快登頂卻又發覺不對,又往下衝,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幾乎都是在那附近衝來衝去,那種情況就很像是,在面天山那裡的階梯,看見有人背著小背包,在樓梯那上上下下的跑著。經過路人時,我想他們大概都把我們當神經病吧!

後來才找到垂降點,並陸續完成其他點,直到最後卻也發現漏了其中一個點,但我們已不想走回去了。這一路我都是跟在後面的,判圖也沒幫上啥忙,有幾分鐘還覺得自己非常沒用。不過唯一的收穫就是多少有受到刺激,覺得要重新再好好弄好判圖。這次會迷路的原因,聽謝佩說大概是因為我們忘了去比對高度,所以導致推的點過高。不過對於我倒是一次札實的體能訓練。

回到會場,我們已經不抱拿名次希望,所以很平穩的完成各項測驗。繩結當然也是我最慢,不過三人加起來才了兩分多。搭帳棚,之前沒搭過那型的,不過在謝佩的指揮下,聽說速度還是比別人快許多。攀岩更不用說了,依然是我最慢,53秒。謝佩和大胖則分別約16秒。弄好後,我們就去吃了碗香噴噴的牛肉麵,才心滿意足的踱回會場。半途中,居然被告知得了混合組第三名,我們都嚇了一跳,因為光判圖那裡我們就輸了兩三隊的樣子,後來才知道我們後面那些項目居然贏了人家三十分鐘。真是神奇。

閉幕頒獎時,男子組冠軍和季軍是由復興工專奪得。我就是此時才得知他們是復興工專,覺得真的很佩服。男子組亞軍和混合組一、二名印象中都是台藝大奪得,尤其是混合組第二名都是女生,更是讓我們這個第三名佩服。不過我最激賞的一組,是永和登山隊的。由於大會說判圖的八個點,是隨便你先從哪個點攻的。

所以永和就先攻了中間那個點,卻等了一個小時,都不見蓋章的人,所以如果他們省卻了這一個小時,大概名次必定得手。不過雖然有聽到他們抱怨,閉幕式時,他們約六七人,穿著桃紅色的社服,仍筆挺配合的參予閉幕,雖然他們什麼獎項都未得取。光從這一點看來,我便覺得他們很有風度。

台長: b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