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4 14:33:29| 人氣1,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之旅 – 溜澾谷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谷中是為上野公園再向北走的一個舊區,最為人熟知的是谷中靈園,德川家末代幾位將軍包括幕末將軍德川慶喜俱葬於此。

我一向旅行也特別愛遊走墓園靈園等地,高野山的奧之院參道更是本人最喜愛的遊歷經驗之一,戰國時代不同名將如織田信長、武田信玄、豐臣秀吉、明智光秀等人最後他朝君體也相逢,確是引人深思。谷中靈園面積雖大,但完全比不上高野山奧之院的靈氣,加上對那些德川將軍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是大大的一塊碑石,靈園中唯一有點認識的是俳優長谷川一夫,我看過他主演的《近松物語》,他的墓就是在路邊小小的一角,當時走過也忘了誰是長谷川一夫,只覺得名字很熟。



在重重疊疊的墓碑中,不時見到為數不少的流浪貓。我對貓基本上沒有一點好感,但覺得本人拍貓的照片卻拍得不錯。



走過偌大的靈園,會到了谷中的銀座商店街。那裡有不少舊式日本商店,如昆布店、米店、舊式茶館、舊式理髮店、木屐店等等,猶如舊日本中的小社區,饒有特式。當中走到一小食店時,突然聽到有人向我大喝一聲,嚇得我呆了一呆,原來是來自正在播放的「落語」影碟。「落語」是一種舊式的日本表現藝術,驟眼看有點像我們香港的棟闖笑加上一點歌舞伎的誇張表現,在谷中不少店舖均有「落語」相關的影碟、書藉和紀念品出售,相信谷中是個重要的「落語」文化區。









最後我走過一個以日本畫家岡倉天心為名的小公園,那絕對是一個普通的小公園,有一個小小的紀念碑,相信岡倉天心曾在該地活動過,我也無無聊聊的拿著相機作個紀錄。若干時間後,有一日本中年男子騎著單車走過,他竟然也在那小小的岡倉天心紀念碑拍照。這個小小的公園、小小的紀念碑,是一份對歷史的尊重,讓岡倉天心留下不只有他的畫作,還有跟大家分享快樂的空間。

台長: 白行
人氣(1,90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雜憶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之旅 – 登山與富士見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之旅 – Still Walk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