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3 00:36:21| 人氣1,52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大利的時光 – 聖西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l Saints are about Italy. 威尼斯有聖馬可廣場,羅馬有聖彼德大教堂,阿斯斯則為聖方濟各的出生地,他們都是有關基督教或天主教的聖人。米蘭則有一個名為聖西路(San Siro)的地方,那個地方沒有聖人,那是屬於足球的聖域。聖西路就是AC米蘭和國際米蘭的球場。


到聖西路球場原本不是我計劃之內,因我以為米蘭會像佛羅倫斯、羅馬等等會用上我好幾天。但米蘭真的是一個悶透頂的城市,我山長水遠從佩魯賈坐Overnight train 來到,還要睡在頂頂大名的米蘭火車站,但米蘭整體對我來說,見面不如聞名,品味欠奉,徨論時尚,情迷Milano只是一廂情願的夢。由於米蘭實欠具吸引力的地方,在車站睡醒後我先到最可能早開門的地方米蘭大墳場,那裡可是一大驚喜,然後便到聖西路球場。

 

我事前知道聖西路球場那裡有個博物館,我並不知道還有個另收費的Tour可進球場內看看,當那樣子迷人的女售票員問我要不要連Tour的套票時,我一口便說只進博物館,可能一心對沒有比賽空空如也的球場提不起什麼興趣,或者那時慳旅費慳到傻了。但樣子迷人的女售票露出異常驚訝的表情、並反問我遠道而來卻只為看看博物館? 不知是她的反問有說服力、還是她的樣子確實迷人的關係,我便付了百多元港元看看博物館連球場Tour


博物館的大小大約是香港藝術館當中的一個展館的一半,然後主要分為3部份 – AC米蘭、國際米蘭和其他展品。聖西路博物館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就是只要掛著一些印有球員名字的球衣就已經教我無比興奮,透過博物館櫥窗看到馬甸尼、阿柏天尼、韋亞、哥斯達古達等人的球衣便好像跟我在體育用品店見到印有號碼名字的球衣就完全是兩回事的;而國際米蘭那面掛著哥杜巴和列高巴的球衣則有點未夠班的感覺,不竟AC米蘭才是本人的愛隊,馬圖斯經典國米10號球衣我也無什興趣。

 

但本人最感興奮的當然是見到巴治奧的球衣。巴治奧在AC米蘭和國際米蘭時也不怎如意,但博物館依然特意展出由兩隊球衣組成的巴治奧10號球衣;更有紀念價值的是巴治奧在最後一場國際賽對西班牙的友誼賽球衣。


看完博物館後便到球場的Tour,或許看完展覽後心情依然抗奮,在空無一人的球場、整齊有序的觀眾席前,坐一坐那膠椅依然叫我笑逐顏開,眼看綠草如茵的球場有種天堂不過如此罷。然後看看球員的更衣室,在Press ConBackdrop前拍個照,無聊勝有聊。

 

後來在香港遇上一兩位到過聖西路球場的朋友,大家也記得從地鐵站走到聖西路球場的一段約20分鐘的路程,那段路好像比米蘭任何地方也來得漂亮,街道整潔,樓房典雅,還路經一個馬場,可恨當時沒有為該段路拍個照,記不清楚了,不竟我走那段路時比現在年輕好幾年了。



台長: 白行
人氣(1,526)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雜憶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之旅 – 小津安二郎之墓
此分類上一篇:約旦之旅 – 桃花源記

眾多AC米蘭經典球星之中,我最心儀既始終係雲巴士頓,雲劍俠既步韻已經夠迷人了,多少都同佢自細跳芭蕾舞有關,佢每一個動作:跳躍,起腳,轉身...都充分柔順優雅.
2009-11-03 23:54:42
義大利飯店
AC米蘭是很棒的球隊
加油!
2009-11-06 03:22:34
漪蝶蘇荷
像是朝聖^^
2009-11-12 22:42:30
野孩子
哈,我也將要朝聖呢(雖然那並非我愛隊的主場)!!!
只是連lonely planet也只花了半頁紙介紹,我還未掌握好資料呢......
想問一下你是否在lotto station轉乘free shuttle bus還是by tram???
附近還有別的值得看嗎?!
2010-05-23 20:03:58
版主回應
當日,我是從某個地鐵站徒步走過去的。那一段路程沒有什麼值得看,但我清楚記得期待一睹聖西路的心情。
2010-05-23 20:5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