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02:46:23| 人氣9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ck to Mine – 我選我的廣東歌大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ack to Mine系列是音樂史上最欺騙清費者的大碟系列,就是由著名歌星或樂團選自己喜歡的歌曲湊成一張大碟。興之所致也一湊這無聊玩意,我便選了我的廣東歌大碟,曲目如下︰

Beyond---早班火車
陳百強---幾分鍾的約會
王菲---約定
夢劇院---天生一對
張學友---怎麼捨得你
浮世繪---憂傷都市
張柏芝---留給最愛的說話
陳奕迅---黑夜不再來
黃耀明---暗湧
露雲娜---傳說
張國榮---奔向未來日子
劉美君---最後一夜
薛凱琪---奇洛李維斯回信
梅艷芳---似水流年
林憶蓮---願


從前,有幾個小伙子組了一隊樂隊,他們頭腦簡單但又滿口理想,樂隊當中有一名成員坐了早班火車到了那下一站天國,滿口的理想只有永遠的等待;從下一站天國的火車站回到我最感親切的地鐵月台,幾分鍾的約會,又是在列車啟動的那刻我隔著窗口再遇她,是遇上了又錯過了;地下鐵再遇她,是一種約定,走出地下鐵走到地面,黃昏與街燈照在她臉上的一片黃,是我永遠的印像。對你永遠的印像使我不斷的葭想,我不斷的葭想譜寫了我所理想的故事,一段沒有劇情的故事,就是天生一對;你我仿似一套戲,盡力地演出如何腸斷致死,沒有對手的我,又教我怎麼捨得你。

我是生長在一個名為浮城的地方,浮城又名憂傷都市,都市滿佈憂傷的影子。憂傷都市其中一個最經典的故事,是有一夜關於一個粗心大意的司機和一段留給最愛的說話,加上張柏芝的歌聲,倍添淒清。那一夜後,憂傷都市的黑夜不再來了,原本憂傷都市的人是需要夜晚才知道自己的存在,但黑夜不再來了,黑夜之後,憂傷都市大放光明,名為香港。

大放光明的香港,雖名為港,但其實只是一條水流湍急的小溪,湍急的水流沖走都市憂傷的影子,但隱含著黑夜會再來的暗湧,我最害怕的是像粗心大意的司機那樣因為黑夜而發生的悲劇會再現浮城,我最怕悲怕的往往是悲劇重演;有關於那暗湧會把黑夜再帶來浮城,有傳說這段暗湧會帶同黑夜經過維港,最後到青馬大橋,傳說中青馬大橋的另一邊有一個極漂亮的女皇,她的漂亮是經過千載在硬幣背後的漂亮,故又名為千年女皇。

我雖然在硬幣背後見過千年女皇的模樣,她真的極漂亮把我迷住,但我其實從來都沒有到過青馬大橋的另一邊,因為那裡是奔向未來日子的出口,另一邊的人對過去是不理會又不追悔的,如你問另一邊的人六四是什麼的時候,他們是不會對六四解釋意思的。但不要誤會他們是無情的人,他們只是對過去不理會又不追悔,是一心一意奔向那未來日子。

一心一意奔向未來日子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做不到,因為我最怕忘記,但我開始發現因為我怕忘記悲劇在我命中卻往往重演。今天,我決定走到青馬大橋的另一邊,我要奔向未來日子,但黑夜竟然在今天重臨浮城。奔向未來日子對我來說只是地點的轉移,即從現在走到未來而已,我對未來沒有把握的,浮城最後一夜,以後未來還是個迷。

在浮城的最後一夜,當我去到青馬大橋奔向未來日子的出口前,我第一次在地下鐵以外的地方又碰著她,你我仿似一套戲,在那部電影中,我臨別時給了你一張便條,上面寫著 “難料哪夜再一齊,LET ME TOUCH YOU ONE MORE NIGHT”,和我在未來的地址。

在青馬大橋另一邊未來的日子,我收到了一封信,上面寫著“給未來的K 先生︰無論有沒有將來, LET ME HOLD YOU ONE MORE NIGHT。F小姐上 ”,她寫錯了未來的地址,那是給奇洛李維斯的回信,不是給我的。

但這十年我不斷收到F小姐的信,信裡面說浮城因黑夜重臨而粗心大意的司機那些悲劇不斷重演,我走到了青馬大橋的另一邊去奔向未來日子,始終因為F小姐這十年的信,我還是有揮不走憂傷都市的影子。

在青馬大橋的另一邊的十年,真的似水流年。我幾乎說不出這十年發生過什麼事,每一刻望著天一片,就是煙花不斷放,望著海一片,就是幻彩耀香江。這十年我每天就是看煙花和幻彩耀香江,偶爾看看F小姐給奇洛李維斯的信。

今天又到F小姐的信,信裡說那邊黑夜又不再來了。我想我還是要回去,願那裡最美一幕,還未閉幕。

台長: 白行
人氣(9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弦外之音 |
此分類下一篇:Perhaps I should say farewell (in case I forget soon)
此分類上一篇:轉蛓 - 區瑞強 - 帶著夢飛翔 (第一類型危險)

tom
好豐富的想像力!
2008-01-16 12:0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