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01:32:04| 人氣8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緬甸浴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很想去緬甸旅遊的香港青年。有一次,我在中國的國家地理雜誌中介紹緬甸為佛塔之國,在一望無際的田園上有著近百個高低不同的佛塔,這景象成為我對緬甸的唯一印象,也因此萌起去緬甸的興趣。

之後,我找了介紹緬甸的Lonely Planet。矛盾地,Lonely Planet以道德上應否去緬甸旅遊作為啟首,並引昂山素姬所說遊客不應到一個用槍子控制政權的緬甸,從而Lonely Planet再介紹如何合乎道德地去緬甸旅遊,如不住政府賓館、不坐的士,不到軍營或軍事設施,不捐錢給直屬政府的慈善機構,以免提供收益予極度貪污的軍政府。我對緬甸因此有更深厚的興趣,就是想試一試那些非國營的地下賓館。

由於媒體發達的關系,我對緬甸的印象已不只是大大小小的佛塔,而是勇敢的僧侶和真真正正天下圍攻的人民。在最腐敗、最落後和最不穩定的國家讓世人見證最人性的一刻,更戲劇性的是有人在生命完結時仍盡力去補足這包含罪惡與人性於一身的時刻。

而更諷刺的是,這極大的罪惡在全球的焦點下,所有所謂像你和我這些來自發達地方的人,只能表現出一種無力感。我們有發達的資訊科技,有比緬甸強不知多少倍的經濟力量,但與緬甸人民的勇敢相比之下,我們只是那些無用無助又帶來點同情的人。全世界竟然奢望中國有所行動,原來中國已掘起至這樣的地步,對中國來說真的有點難為了家嫂。

我曾經到過越南,一個曾經世界上最不幸的國家現已成為亞洲最快樂的國家,我希望有一天,我會去到快樂的緬甸。

台長: 白行
人氣(8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Ivy
所以也請你聲援緬甸吧!
2007-10-07 22:08:02
川島
這些新聞 我都不敢看 看了會心理很難過 槍桿子出政權
這些出家眾手無寸鐵 縱使有佛祖菩薩的加持 也是無法改變命運
2007-12-03 12:2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