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00:39:47|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我記得在中六的時候, 因應付 A-Level 的中國語言及文化科 oral 一卷, 定期要在全班面前演講一些舊 oral 題目作練習.

有一次, 我的題目為「城市動物園」. 附了一張圖畫, 大概是在商業區中, 有一楝摩天大廈改建成的動物園, 有一班人排隊進場.

當時我很不認真, 記得我竟用了 Geography 的 bid-rent ability 和 CBD 就胡說八道三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在動物園散步, 怎樣說也是一件正經事.

問題是你究竟在動物園散步, 還是在動物園「內」散步.

有時, 你可能自己在動物園也不知道, 因為你從來未離開過動物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有時, 你可能清楚自己在動物園, 你亦從未離開過, 但亦無打算離開.

因為,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如何能離開失樂園 能流連忘返總是情願
要去到極樂迢長路遠
吃苦中苦 苦中苦
亦永不間斷

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流浪在燈火闌珊處)
快到終點 才能知道 (既然沒終點 回到原點) 
又再回到起點 重頭上路 (我想我們都不...不在乎)



不知怎的, 我總是覺得國語型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其實是一首由本地獨立二人電子組合 My Little Airport的夏日輕快小品, 關勁松更稱這首歌為今年夏日本地 Indie界國歌.


如有興趣, 可到 My Little Airport Offical Website Download:
http://www.mylittleairport.com/songs.htm


Lyrics:
我間中仍會想我們會見面,在那間紅磡近黃埔的商店。
你若然還記得那諾言,曾說今天我們流浪到海邊。
你照片留在一封情信裡面,每一天仍是照舊看它一遍。
我仍然還記得那笑臉,曾在當天我們流浪到夏天。
我都曾寫你在每天的日記,但放棄你卻像再沒可能夢想,像一個沉悶的獨唱。

你照片留在一封情信裡面,每一天仍是照舊看它一遍。
兩年前遊過的動物園,來到今天我們流浪到那邊?
我都曾寫你在每天的日記,但放棄你卻像再沒可能夢想,像一個沉悶的獨唱。
但放棄你卻像再沒可能夢想,像失去甜蜜的合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gods had condemned Sisyphus to ceaselessly rolling a rock to the top of a mountain, whence the stone would fall back of its own weight. They had thought with some reason that there is no more dreadful punishment than futile and hopeless labour."


The Myth of Sisyphus, Albert Camus

台長: 白行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