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7 10:00:1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羽鈦 下雨天

朋友說:“一個中國人,假若你不在一個圈子裡,其他圈子裡的人都鄙視你;假若你在一個圈子裡,另一個圈子裡的人鄙視你;假若在每一個圈子裡都看到你的身影,你就什麼也不是,也沒有人鄙視你也沒有人仰視你,你就是一個四不像。” 但實際情況是,我們很多人面對海量的資訊顯得無所適從日本羽鈦,甚至恐慌,在自身虛榮心的驅使下,隨著所謂的FASHION風向轉圈。我們都在急急忙忙地趕路。上班、上學、吃飯、娛樂、養生......當別人看《美國隊長》時,我一定不能只看過《裸婚時代》;當別人都在談論普拉提時,我必定不會安於練我的太極拳;其他人都去吃韓式燒烤,我的火鍋也暫且放一放吧,至於中式烤肉簡直都不好意識跟人說起了;生茄子和綠豆湯我也得嘗嘗,不然我怎麼寫感受?就連十幾歲的兒子也在交流城市裡的洋速食那家好吃。最近好了,洋速食紛紛遭曝光,兒子不再吵著去了,估計他們的群也快散了!還有,大家都在談論鳳姐、郭美美、李昌奎,我得補上這一課...... 如果不這樣呢?——哎呀呀,如果不這樣,我就OUT了。你一臉急切地說,正奔赴電影院去看那部3D電影。其實你自己清楚,你原本只喜歡小眾的文藝片。不看不行啊,我怎麼跟網友交流啊?!——你一臉的無奈。 圈子還有一個不足應引起警覺:圈子更大的壞處在於消除了個人的獨創精神,個人特立獨行的性格,都成為一個圈子裡看似卓越其實平庸的群體。因此在科學家的圈子裡,只有院長和院士,而日本羽鈦沒有楊振寧和李政道;在作家圈裡,只有主席和會員,沒有索爾仁尼琴和帕斯捷爾納克。在經濟的圈子裡,只有行長和理事長,而沒有經濟學家。甚至所謂的學會和協會,都只是一個無所謂的圈子而已,對於一個中國人,並沒有很大的意義。中國人,什麼時候能夠從圈子裡走出來,產生一些特立獨行的個人,什麼時候就會有科學和藝術的頂尖人物出現。 我們都在一個圈子裡擠來擠去,想在一個圈子裡尋找一個合適的位置,結果看到的都是圈子裡的白眼和紅眼。你做的不好,圈子裡的人給你一個白眼;你做得好,圈子裡的人給你一個紅眼。其實還不如學學上世紀南斯拉夫的總統鐵托,來一個不結盟,來一個不進圈子,來一個什麼協會也不參加,什麼學會也不在乎,什麼獎勵也無所謂,什麼批評也不在意,或許你一個人回生活得更超脫一些。 我們能超脫嗎?朋友說,太難了,我等是凡人。 那我們還是在圈子裡生活吧!我說。 只有這樣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們相信!——朋友們一臉的無可奈何。 此時,我天真地想:倘若毛爺爺活到現在,站在天安門城樓俯瞰華夏,會不會寫下“春風楊柳萬千條,十億神州把圈搖”的詩句?

台長: badmarina1219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