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0 00:24:35|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禁止的殘酷儀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我寫過,在以前,這裡的婦女,小時候都會有一個閹割儀式,那一天,我忍不住,問了個仔細,原來閹割儀式也有分等級,第一級:只割陰蒂;第二級:多了小陰唇;第三級:包括大陰唇全割啦!而且第三級也有分,有的全割也就算了,人道一點的,尿道跟陰道都給你留著!但是,最高級的,竟然割到只剩一個小洞,好讓月經跟尿液排出(從第二級開始,如果要生產,都會比較困難!)。在割的過程…你們別想會是在明亮乾淨的環境中做切割,這裡是非洲,他們會把小孩帶到一個較偏僻的地方,用比較銳利的石塊或者是器具,不打麻醉藥,直接動手割!我想,應該有不少婦女是因為這樣而死亡的吧!唉…除了嘆氣,我不曉得我可以做什麼反應,而且雖然現在已經全面禁止做這樣的事了,可是,在鄉下地方才不管這麼多ㄌㄟ!照常給你割…我的同事在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抱著她手中的女兒對我說,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女兒遭遇這種事…看著她懷中的小孩睡的這麼甜,我替她感到慶幸!
Ps:我工作的產所距離首都大約40分鐘車程,可是產所的生產紀錄簿裡,生產的婦女中,十個裡面有八個被閹割!雖然以前我知道這樣的事,可是實際到這裡後親眼看到,受到的震撼真的不小!
Ps2:就是這一個小女孩喔!她媽媽就是我同事,另外,給你們看看,這裡的小孩注射卡介苗部位跟台灣不同喔!他們的注射部位是在左手前臂內側…

台長: 寶妹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