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16:25:22|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踏莎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    《踏莎行》    作者:J  



  來說說這篇短篇小說吧!我記得這是我的時候為了要賺點校刊

稿費所生出來的一篇BL小說,也是我目前為止所寫的第一篇以及

唯一一篇完成的小說。很好玩,但也很青澀……因為我很不成熟,

不過未來許多的嘗試……我想,我會加油的!

  這篇小說對我來講,意義深遠重大!因為我第一次寫小說,我就

寫BL小說了~對於一個完全對小說陌生的人而言,這是非常白痴

而且莫名奇妙的舉動。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討厭看書……應該是

特指那些密密麻麻寫滿了字的書,不過這輩子看過幾本小說數的出來

的我,已經有了一些抨擊《逆女》的自豪以及崇拜《孽子》的純真~

我可不是指誰好誰壞,創作這東西本身就是一種主觀,於是閱讀也就

主觀如此;我只是想表達自己對小說也是有感覺的!所以我想,那就試吧!

畢竟被退稿也是寫,沒被退稿也是寫……寫就已經完成了我的快樂,

退不退已經無所謂了!(本來想拿稿費的我在寫到一半時,已經完全

忘記自己身為一位經濟拮据的高中生呀~~~!)

  卻也中我所料的!我被退稿了!只是被退的很印象深刻罷了!讓我

不知所措。要求電子檔投稿的校刊編輯社團,被我忽略似的以一疊散亂的

字稿狠狠的無奈了一下;我不是故意要這麼為難他們的,雖然我的個性

是叛逆!不過這麼一個行為實在是粗心多於抗逆呀,投完稿一直想要拿

回來修稿的我……收到了社長學妹留在高三學姊書桌的寫紙條:「學姊!

你好~我是編輯社社長,關於你所寫的小說我們已經交由審稿老師審閱

過了,所有的審稿老師都認為你的作品有刊登價值,不過礙於尺度關係

……我們還是決定不放在校刊上了,請你下禮拜二到一趟國文科老師

辦公室找一下XXX老師一趟。」就這麼樣,我……被退稿了。

  隔週二,我去找了編輯社指導老師,老師親自向我指點了一些關於

寫作的相關訊息以及寫作方向,令我受寵若驚(沒記錯的話,我是因為

沒錢所以才決定寫這篇小說的。)而我失落的抱著我的小說,走出國文科

辦公室,並且宣告我和那壓在編輯社補助款項裡的2000元的無緣!

不過,我卻也從那時候開始……更喜歡〝創作〞這麼一回事了。

  找一天,我會把這篇小說PO上來……希望各位會喜歡;對了!我

在這裡向大家說明為什麼我這篇小說要叫做《踏莎行》吧!因為我在

快寫完這篇小說的時候,我找了一闋宋詞弄掉重填,也許不見得能順照著

其中平、上、去、入聲字下去填,不過也大致的填出我要的意思,各位

參考看看:



               〔踏莎行〕


          春發戲蝶,戀曲風飛,瓣續柳堤桃弄吹。
           唱激玉岸甘濤水,忘得愁鄉照關月。

          悲釃慟血,留連點綴,蝶嘆花謝月殘缺。
           來世共與相成悅,只恨丹青商歌闋。

            2003/11/2 J填詞。





       2003年5月7日起稿至2003年11月9日完稿。

台長: J老公。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