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21:36:12| 人氣1,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視---18歲模特兒經紀人 李妍瑾專幫大哥找辣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宗憲、NONO、胡瓜、陽帆,這些綜藝主持界的大哥,最近有很特別的「待遇」,有一位年紀輕輕的女模特兒經紀人,頻頻幫這些綜藝大哥「介紹」辣妹,這位美女經紀人的名字叫作李妍瑾。

當然這些辣妹是「謝絕外帶」,只能在棚內欣賞的。其實,妍瑾是一位目前綜藝節目中當紅的「幼齒」經紀人,不但會幫製作單位帶來許多身材火辣、多才多藝的模特兒和表演人才,更會適時地在鏡頭前小露一手,讓人驚豔。

參加許多綜藝節目錄影的李妍瑾,是個讓人驚為天人的美女胚子。談到與這麼多節目主持人的互動印象,妍瑾難忘兩年前,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見到她時,特意把她叫到身邊,在問過年齡後,當時才十六歲的妍瑾,讓吳宗憲不禁直呼:「哇塞!我好想揍妳呀!年紀這麼輕,怎麼這麼漂亮!」

被「煞」到的藝人,當然不僅只有吳宗憲。身為「憲憲家族」的一員,同樣對美女不會漏看一眼的NONO,也是在節目空檔中,刻意走上前去詢問妍瑾的年紀,在得知還未成年後,「頗有乃師風範」的NONO也不敢造次,轉頭離開時還邊走邊說:「ㄜ……不行!會犯罪!」只得悻悻然地走開。

「咻比嘟華」的小馬也曾經在攝影棚內,跟妍瑾要過電話,但是由於妍瑾的防備心過強,而只肯給公司的電話而作罷。胡瓜和陽帆更曾在節目中,看到妍瑾為旗下演員伴舞時,顧不得主角是誰,直接點名「這個女生腿長,人漂亮,台步又穩健」,雖然搞到後來才知道,妍瑾是這群女孩的台步指導老師,足見妍瑾已經具備讓人一見就驚豔的特色。

音樂人黃舒駿曾經有意要培訓妍瑾成為新一代的歌手,但是由於當初她還有合約的問題,因此被迫放棄這次的機會。樂觀的妍瑾,沒有因為如此而失志,反而笑笑地說:「沒關係,我還年輕嘛!」

十四歲就踏入模特兒圈的妍瑾,從來不曾懷疑自己的未來要作什麼。每當有人問她為什麼會想踏進演藝圈,她的回答總是千篇一律又極為肯定:「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是生下來注定要吃這行飯的人了!」

遺傳了媽媽的美人基因,妍瑾的五官精緻且美麗,身材高挑的她,總是鶴立雞群的在團體中有搶眼的表現,卻也曾經因此惹來旁人妒忌,而失去了一位摯友,那時的她,難過得不得了,還因此患憂鬱症。

「她是我認識兩年多的摯友,感情好到不行,連髮夾都故意買一樣的,但她卻是被這樣的流言蜚語影響,而與我刻意疏遠。這幾年她有跟我連絡,聊到那時的回憶,她很後悔這段友誼遭人挑撥。但是我覺得,雖然現在都聊開了,但也已經回不到以前那種親暱的友好程度,畢竟,我們都長大了,跟以前不一樣了。」

現在是單親小孩的她,父母離異且各有新婚姻,她曾經獨自上來台北打拚,除了偶爾接廣告case外,還作過很多工作,如美容美髮、餐廳服務生、賣鞋、寫真門市人員等等,那時的她,居無定所,只能在台北同事家暫住,睡了八個月的沙發,她沒有埋怨,甚至還怕打擾到同事太久而離開。

「那段日子,我每天吃的東西,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只有兩樣東西在輪替,水餃和乾麵,一餐花不到卅元。最奢侈的時候,就是去吉野家吃頓一百元的套餐。」那時對年僅十六歲的她,已經感到相當滿足了。

或許你認為妍瑾的刻苦故事不足為奇,出生在清寒家庭的人多的是。但是,妍瑾其實是生長在一個相當富裕的家庭裡,「我從小不穿鞋,就不肯出門;全身的行頭都是名牌貨;從來不肯吃冰棒,只吃專櫃的聖代,小時候的我就像被眾人捧在手掌心的小公主一樣。」但是為了追求自己喜愛的表演工作,她還是願意放下一切,到台北來吃苦打拼。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句話用來形容妍瑾對感情的態度,再適合不過。

初戀,是甜蜜令人回味的。但對妍瑾來說,初戀帶給她的傷痕,到一年後的今天,還是難以撫平。當初一頭栽入愛情漩渦的她,像個乖巧的小貓,總是以最奉獻的心,面對那個讓她會心跳加速的男人。

可惜,那個男人儘管對她不錯,卻不是單單只對她好,他居然和前女友暗渡陳倉,搞大了對方的肚子。一直都很信任男友的妍瑾,還是因為那個女生打電話給她,把真相公開,她才知道自己的男友竟是「劈腿族」。

談到這段逝去的愛情,妍瑾好像在談別人家的事情,從她的臉上完全看不到回憶的悲傷,她說:「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我對他好,絕對好到沒話說,甚至連上千元的手機費我都幫他繳,但是,一旦讓我發現這樣的付出不值得時,我會立刻收回,毅然決然斬斷之間的情感。」選擇以堅強的態度面對外界,好強的妍瑾卻也承認,自己還是花了好久的時間療傷。堅強,只是不認輸的偽裝。

歷經了一次失敗的戀愛,從此改變了妍瑾對愛情的態度。她不再委屈自己,刻意壓低身段來配合對方,她變得獨立自主,「以前習慣寫日記,把我和前男友的故事天天記載下來,分手之後,現在的我再去看那些往日回憶,我真的覺得自己當時怎麼這麼傻!」

「看到友人和情人出雙入對,想不想也交個男朋友?」才十八歲的她,竟然認真的搖搖頭,「不想!我要以事業為重!」

但在「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前提下,妍瑾還是開出了一張「男友審核單」,希望追求她的人能夠具備這些條件。首先,須大她十歲,還要懂得浪漫體貼,擅於營造氣氛,並且有責任感,最好是比較沉默的男性,因為她愛說話,希望能有一個會聽她說話的人,在身旁靜靜地陪著她。最後,妍瑾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觸電地跳起來,補充了一句:「對了!最重要的是不能花心!」可見前男友的劈腿事件,仍在她心裡造成永不磨滅的傷痕。





身兼模特兒和經紀人的角色

才十八歲的妍瑾,旗下卻有廿六位女孩的經紀約,她領著這群女生歷經辛苦的訓練課程,帶著大家從南部一路打進台北的市場,在這當中,責任最重的是她,年齡最小的卻也是她。

談到旗下這群廿歲出頭的女孩們,妍瑾不只一次地告訴記者:「她們都是家庭不健全,身心靈曾經受傷的女孩,能夠從社會的邊緣人,轉變成在舞台上魅力四射的模樣,她們付出了很多,真的很辛苦!」妍瑾以大人般的口吻,心疼這群追夢女孩的心路歷程。

「有時真的覺得很累,因為當模特兒時,只要鏡頭沒到你,你就可以歇息;但是經紀人不行,我得到處幫大家張羅,了解行程,確保她們工作安全,還要替她們擔心表演是否有達到水準?如果她們心情不好,我當然也要護著她們,幫她們解決問題。」





七年級女生談 性

在外界眼中,七年級的女生性觀念開放,充滿刺激。但是,和同是七年級的妍瑾聊「性」,卻是笑聲連連。

對於婚姻,不希望受小事拖累的她,堅持一定要「試婚」。而問她在不在乎男性的「尺寸」大小?她則說:「不在乎那個啦!我總不能遇到心儀男性時,都叫他把褲子脫掉,讓我查看一下吧!應該是最在乎那種『感覺』,其次,ㄟ…我比較喜歡『會叫床的男生』啦!」一說完,就哈哈哈大笑的她,究其原因,她笑著說:「總不能都是我在叫呀!這樣多無聊!所以他也要一起叫。」

妍瑾的性觀念相當保守,同學都戲稱她是「滿清時期的女人」,她聞言也不生氣,只是笑笑說:「對呀!我就是很保守,有一些觀念可能是眼見身邊人的血淋淋經驗,所以,讓我想得更多,也有更多設限。」妍瑾出入PUB,卻堅持不嗑藥,就是曾經有親人因為吸毒而坐牢;不抽菸,也是因為親人因抽菸而肺癌過世,讓她將菸給戒了。





另類經紀公司 星光閃閃

在最近的「綜藝大集合」中,眼尖的觀眾應該會發現,這幾集的美少女有幾個人非常眼熟,其實,並非這些美少女有多大的來頭,或是有什麼很厲害的角色在後面「操盤」,而是這些身材火辣,多才多藝的少女,都是來自台南的一家「另類」經紀公司。

這家名為「藍色海洋」的模特兒經紀公司,在南部頗負盛名,還附設一間餐廳,餐廳裡有表演的場地,而這些表演的舞者們,都是經紀公司培訓的人員。她們白天受訓,晚上在餐廳火辣演出,並由妍瑾擔任經紀人,幫她們在外面接合約和通告。

每年年底會舉辦「明日之星」的新秀選拔,主要網羅的人才是以外貌和才藝為主,而每週一至五,都有舞蹈和唱歌的訓練課程,舉凡爵士舞、現代舞或是啦啦隊都有,還有專人指導唱歌技巧。





十八歲美麗經紀人

姓名:李妍瑾 Uni
生日:74年5月25日
星座:雙子座 血型:A
身高:172cm 體重:48kg 三圍:32B、24、34
專長:戲劇、動態展示、廣告設計、造型、舞蹈、唱歌
最喜歡的食物:巧克力、便當(可以吃兩個)、麥當勞漢堡
最喜歡的顏色:粉紅、黑、金色
最喜歡的人:媽媽
最喜歡的藝人:徐若瑄、梁朝偉、吳宗憲(的口才)
最喜歡的動物:貓、豹、虎
最討厭的食物:哇沙米(因曾經食物中毒)
最難忘的糗事:在廁所「嗯嗯」沒衛生紙,只能用「衛生紙滾筒上的殘屑」擦拭
經歷:GQ雜誌、婚紗平面、化妝品平面、秀蘭瑪雅MTV、蔡秋鳳MTV、余天精選MTV等六十多個廣告節目

(本文摘自獨家報導週刊792期影視版)

台長: 糖果貓
人氣(1,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