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14:22:1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彈珠的反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住,很容易想得負面,身心不健康。保持忙碌,教自己沒時間胡思亂想才好。趁有主意,把理念寫下來是不錯的選擇,但有時工作心力交瘁,偷閒玩遊戲也是一個方法。

 

我選微軟視窗附設的彈珠台。一來它不好玩,不會上癮;二來一局只花數分鐘,玩不好便從頭開始,轉眼又是條好漢。

 

我起初不動腦筋,只怕彈珠在擋板之間滑出。這樣可以支持多一點時間,但是最後彈珠還是滑出,得分也很低。後來發覺,彈珠終會滑出,遊戲終會完結,只視乎我們能否在有限機會中爭取佳積。於是我試把彈珠打到得分目標;彈珠台分九個等級,我完成指定任務,升級了,所得分數亦相對提升。憑著這樣的方針,每局得分在兩個月翻了幾番,從幾十萬分升上幾千萬分。

 

做人的道理跟彈珠台大同小異。可以說,人生根本就是歷時幾十年的一場遊戲吧。生老病死不算傳奇,反正幾十年後,我們都會與世長辭。若有機會回顧一生,就是看我們生前做過甚麼了。

 

有人立志搞生意,有人想做科學家,有人想當總統,也有人高興地過日子便滿足。都沒關係,每個人有自己的理想。

 

本來在現代,大部份人豐衣足食,沒有生活問題,應該有很大空間追尋理想。事實卻恰恰相反,人的心靈往往被牽著走:上一代受冷戰思維影響;今日年青人受潮流支配;也有為金錢疲於奔命的;都失掉了獨立思考。

 

更不堪的是,人有夢想亦未必實行。立志幹一番事業的,被同伴拉去吃喝玩樂,間中可不要緊,然而玩樂多了,麻醉自己,與實踐越走越遠,連高興的感覺都快忘掉了。在當今社會不難找捨本逐末的人。

 

就是我自己,亦未免太情緒化。半年前去自修室溫習,卻不時小睡,休息為了走更遠的路云云。考純數科的前一天,心中積壓太多情感,不讀書去寫文章了,結果還是不及格。

 

人生本來就沒有客觀的目標。小時候我問父母生存的意義,壓根兒多餘。我們多點反思,定立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向目標邁進,遇到阻滯不屈不撓才難呢。

台長: ~閃電俠~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