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19:08:3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台記事(八)---健康檢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9.23(二) 天氣陰雨

荃荃1歲11個月又14天

今天還是帶荃荃去長庚兒通醫院檢查了.

其實我比較care的是荃從今年1月份起到現在,體重一直沒有增加,再加上最近拼命感冒...

事先詢問了醫院,護士小姐要我掛兒童內科,不是健兒門診.上網找了半天,內科醫生這麼多,每一位有不同的專長,我想了一下,幫荃掛了小兒胃腸肝膽科.

大醫院果然檢查很仔細,且兒童醫院的感覺不錯,讓荃乖乖的給醫生摸來摸去聽來聽去.醫生一聽到心臟,就問我說有沒有人告訴我過荃有心臟方面的問題?讓我很驚訝.因為之前在台灣打預防針時,醫生都有幫我追蹤荃的"心雜音"這部分,可是我記得最後一次在台灣打預防針時醫生說已經沒有異樣了(荃一歲三個月時),所以我已為已經OK了.腸胃科的醫生再問了荃的狀況後,初步判斷荃的體重一直都沒增加應該是吃得太少了,但還是安排了我們做腹部超音波的檢查.但心臟部分就要轉診了.

給心臟科醫生檢查後,醫生認為要做進一步的檢查.馬上安排了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的檢查.我的天哪...我自己從來沒做過這些呢.

上了7樓檢查室,佈製的十分漂亮,每一個檢查室的門都漆上漂漂亮亮的麥當勞主角,荃一看到就非常興奮.可是難題來了,護士要我餵荃6cc的鎮定劑,藥劑辣辣的不是很好吃,還交代說不要強灌,我光餵藥就餵了20分鐘,還勞其他媽媽在旁加油鼓勵,荃還是大部分都吐出來,這樣要多久才會睡著呀?看看旁邊小孩乖乖把劑量吃完都還撐了一個多小時,我覺得大概很難了....有小朋友因藥效發作吧,走路突然跌倒,荃還哈哈大笑呢!!

腹部超音波的報告要等到下禮拜,心臟部分就要2個星期了.還好檢查師都說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我想荃是健康的小孩的.

台長: 荃媽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